跳至主要內容

發展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六月六日)出席2018年亞洲景點博覽會開幕典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會否研究在港鐵小蠔灣車廠上蓋,甚至屯門一幅用地等興建公屋?
 
發展局局長︰有關小蠔灣車廠上蓋發展,現時已有建議呈交城規會(城市規劃委員會)審議,有關方面需要做考慮。在建議當中,是否部分單位可以是公共房屋,這是有彈性的,具體安排還要做一些技術性研究。目前來說,政府持開放態度。這個可能性存在,不過還需要做一些研究才可以定下來。
 
記者︰該屯門用地是否打算興建公屋?
 
發展局局長︰現時討論未成熟,我們暫時不會說。若有任何大型房屋發展,第一步會先交城規會審議,屆時大家便會知道。有關未來的可能性,大家都知道,我們都很着力,不單發展局,我們會和運房局(運輸及房屋局)一起覓多些土地為香港提供更多房屋,特別是公共房屋,這個工夫我們正努力去做。至於個別具體項目和一些外界的揣測,我不去評論。到比較成熟的時候,自然有公開透明的法定程序要走,屆時大家便會知道。
 
記者:有關斬樹方面,申訴專員公署會主動調查,當局會否檢討斬樹的程序和決策?
 
發展局局長:申訴專員公署方面的工作,我們當然會全力配合。就林務和樹木辦(樹木管理辦事處)的安排,正如早前所說,我們已經在進行有關的檢討,看看在不同方面會否有可以做得更好的空間。這方面的工作我們會繼續做。謝謝。
 
2018年6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