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今日(六月五日)從廣州返抵香港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我們今天和廣東省及深圳市相關的單位就(廣深港高速鐵路)西九龍站日後的營運、現時的建設進度、維護、演練,以及日後的應急安排,作一個很詳細的跟進工作,確保日後廣深港高鐵開通後可以暢順無縫地運作。

記者:有傳媒報道港珠澳大橋會在今年七月一日通車,其實政府有沒有這樣的計劃呢?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有關港珠澳大橋的通車日期,我們現正商議中,所以剛才這位朋友所說的通車日期,我都是第一次聽到的。

記者:如果明天港鐵公司公布調查,如不滿意,政府會否進行調查?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我們在立法會及向傳媒朋友都說過,政府團隊對這事情(沙中線紅磡站擴建工程)是非常嚴肅地看待。我們的態度是先讓港鐵(公司)作出解說,如果在它的報告或日後我們的調查所得有不正當行為,甚或至我們覺得它有失責的情況,我們會嚴肅跟進的。

記者:即是何時?會否明天即日跟進呢?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要視乎明日的情況如何,我亦不適宜作太多揣測。
 
2018年6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0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