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到訪離島區(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五月十七日)到訪離島區,了解大嶼山的現況和未來發展概念,並與當區區議員會面,就不同議題交流意見。

  邱騰華首先與離島區區議員會面,聆聽議員對旅遊、寬頻網絡、交通及地區經濟發展等事務的意見,並藉機會闡釋相關的政府政策,包括由政府牽頭,透過資助形式,提供經濟誘因鼓勵電訊商擴展光纖網絡至位於偏遠地區鄉村的計劃。

  邱騰華隨後前往東涌白芒碼頭,遠眺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和東涌東填海的相關地點。政府於二○一七年公布《可持續大嶼藍圖》,以「北發展、南保育」為總體原則,平衡大嶼山發展和保育的需要。邱騰華聽取規劃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代表介紹沿大嶼山北岸推展的房屋及經濟發展項目,包括東涌新市鎮擴展計劃、正進行研究的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上蓋發展和擬議的欣澳填海計劃。

  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位處港珠澳大橋落腳點的策略位置,斴近香港國際機場,將成為香港連接大珠江三角地區及世界各地的「雙門戶」,配合香港的長遠發展需要。邱騰華表示,隨着大橋通車,將有助加強香港與大灣區各城市的聯繫和合作,進一步推動「一程多站」旅遊發展,加強香港作為區內旅遊樞紐的地位。

  東涌新市鎮擴展計劃則會提供零售和酒店設施,並規劃設置遊艇停泊處及相關設施,邱騰華指有助推動大嶼山的經濟及旅遊發展。

  欣澳填海項目定位為「東北大嶼旅遊門戶」,可規劃及發展為休閒、運動、康樂、娛樂和旅遊匯點,邱騰華表示可配合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的進一步發展和北大嶼其他主要發展計劃,達致協同效應。

  邱騰華其後前往貝澳泳灘視察,了解「南保育」的主要項目。政府正進行《貝澳、水口、大澳及其鄰近地區的生態研究》及《檢視大嶼山的交通運輸基建網絡及大嶼山的旅客接待能力研究》,探討包括貝澳、水口及大澳的保育方案,以及擴建大嶼山單車徑和越野單車徑網絡等建議的可行性。邱騰華相信有關工作能在發展大嶼山的旅遊潛力的同時,顧及當區自然環境和運輸基建等。
 
2018年5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右三)今日(五月十七日)到訪離島區,並與離島區區議員會面,聽取他們對地區事務的意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中)今日(五月十七日)到訪離島區,其間前往東涌白芒碼頭,遠眺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並聽取規劃署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代表介紹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上蓋發展的研究,以及沿大嶼山北岸推展的房屋及經濟發展項目。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左)今日(五月十七日)到訪離島區,並到貝澳泳灘視察,了解在《可持續大嶼藍圖》下,南大嶼的主要保育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