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收到二○一八年薪酬趨勢調查初步結果
*******************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表示,局方今日(五月十六日)收到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薪趨會)秘書處所提交的二○一八年薪酬趨勢調查初步結果。

  初步調查結果反映由二○一七年四月二日至二○一八年四月一日期間,私營機構僱員在三個薪金級別的薪酬調整比率,並以「薪酬趨勢總指標」方式表達。薪趨會將於下星期召開會議決定是否確認這些「薪酬趨勢總指標」。

  發言人說:「從各薪金級別的『薪酬趨勢總指標』減去二○一七至一八年度相關薪金級別的公務員遞增薪額開支(見下表)而得出的『薪酬趨勢淨指標』,將繼續是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二○一八至一九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的其中一項考慮因素,其他因素包括香港經濟狀況、政府的財政狀況、生活費用的變動、職方對薪酬調整的要求,以及公務員士氣。」

  發言人續說:「薪酬趨勢調查行之有效,且具公信力,多年來一直就不同行業機構的年度薪酬變動提供客觀可靠的數據;薪趨會則是由四個中央評議會的職方、兩個獨立諮詢委員會(即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和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及政府官員三方代表組成。每年的薪酬趨勢調查展開前,薪趨會都會仔細檢討調查的各項細節,而在調查過程中委員提出的意見,薪趨會亦會充分討論。」

  二○一七至一八年度的公務員遞增薪額開支按薪金級別表列如下︰
 
薪金級別 遞增薪額開支佔該年度
相關薪金級別公務員薪酬總開支
的百分比
高層
(月薪$67,066至$135,075)
1.19%
中層
(月薪$21,880至$67,065)
1.12%
低層
(月薪$21,880以下)
2.05%

 
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