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研究資助局「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公眾講座五月十九日舉行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將於五月十九日(星期六)在香港科學館舉辦本年度第一次講座,專題為「金融科技和人工智能」。
 
  研資局邀請香港科技大學資訊、商業統計及營運管理學系副教授郭世豪博士及香港城市大學電腦科學系副教授陳漢偉博士,與市民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及知識。詳情如下:
 
時間: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科學館演講廳
語言:粵語
即場免費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股票市場的走勢起伏不定,然而金融機構和股票專家仍可以憑其知識和策略部署從股市中獲利。人工智能(AI)是一種能從經驗中學習、適應新數據,並作出比人類更快和更好決定的系統。郭世豪博士將以「人工智能可以預測股票價格嗎?」為題,闡釋如何訓練人工智能,使其轉變成全面的人工智能股票專家。
 
  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為我們的日常生活帶來好處。陳漢偉博士以「AI/Fintech對我們日常生活的影響」為題,深入淺出地講解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當前的發展情況和未來潛在發展方向,以及對我們的日常生活帶來的潛在風險。他亦會探討在使用這些科技時所引起的私隱,安全以及道德/倫理問題。
 
  研資局的公眾講座旨在提升香港市民對本地研究的興趣。自二○○九年至今,研資局已邀請多位學者為公眾講座擔任講者。查詢講座詳情可致電2524 3987,或瀏覽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網頁(www.ugc.edu.hk/big5/rgc/lectures/lectures.html)。
 
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