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主持消防處150周年大會操(附圖)
*********************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五月九日)於消防及救護學院主持消防處150周年大會操。
 
  大會操共有七支會操隊伍及十八輛消防處車輛參與。七支會操隊伍分別代表消防處轄下的總部總區、港島總區、消防安全總區、九龍總區、牌照及審批總區、新界總區及救護總區。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說:「多年來,消防處與香港休戚與共,同步成長,由當年一支百多人的隊伍,逐步發展為現時編制逾萬的精英團隊,始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竭力服務香港市民。消防處屬員一直秉持『救災扶危,為民解困』的宗旨,盡忠職守,提供優質卓越的消防和救護服務,不分晝夜,守護香港,讓市民得以安居樂業,實在值得大家敬佩。」

  她說近數十年來,本港社會急速發展,消防處屬員始終緊守崗位,沉着應戰,在滅火、特別救援、救護、通訊和防火等範疇上不斷創新求進。針對大型火災和各類特別事故,消防處近年成立多支緊急救援專隊,務求不斷加強前線人員的滅火救援能力和提升行動安全。
 
  林鄭月娥又讚賞消防處近年加強與其他地方的消防和救護專業人員交流合作。自消防及救護學院在二○一六年三月正式開幕以來,至今已為內地及海外消防人員舉辦超過二十四個培訓課程或交流計劃,參加人員達400人。
 
  出席大會操的包括本港各個政策局、紀律部隊和政府部門的代表,以及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消防及緊急部門的代表。
 
2018年5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