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融領導委員會舉行第四次會議
**************
  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擔任主席的金融領導委員會(委員會)今日(五月八日)舉行第四次會議。

  在今日的會議上,保險業監管局向委員介紹了推動香港保險業發展的整體策略。委員肯定政府和保險業監管局的努力,並認同採納包括多項短、中、長期措施的策略以推動行業發展,尤其在再保險和專屬自保保險等方面。委員亦提出應把握「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進一步加強香港作為區內保險業樞紐的角色。

  委員亦聽取了有關本港金融科技發展的簡報。委員欣悉在政府、金融監管機構、創新伙伴(如數碼港)及業界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本港金融科技生態愈趨蓬勃。委員認為在五方面促進金融科技發展(即推廣、支援措施、規管、人才及資金)的工作上,應進一步探討加強和大灣區內互惠共贏的金融科技合作。

  委員會將於下季再召開會議。
 
2018年5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