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德國音樂組合阿特密斯弦樂四重奏六月來港演出
*********************
  來自柏林、被譽為世上最出色古典音樂四重奏組合之一的阿特密斯弦樂四重奏於六月在香港舉行一場音樂會。
 
  這場充滿變化的音樂會,曲目包括貝多芬的《D大調第三弦樂四重奏》、舒曼的《A大調第三弦樂四重奏》及楊納傑克受俄國文豪托爾斯泰的短篇小說《克羅采奏鳴曲》啟發而創作的《第一弦樂四重奏,〈克羅采奏鳴曲〉》,六月七日(星期四)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
 
  阿特密斯弦樂四重奏於一九八九年成立,以希臘神話中的原野及狩獵女神命名,成員包括維內塔‧扎賴卡(小提琴)、安西婭‧克雷斯頓(小提琴)、格雷戈爾‧西格爾(中提琴)和埃克特‧朗格(大提琴)。四重奏的藝蹤遍及歐洲、美國、亞洲、南美以及澳洲的著名音樂節與主要表演場地,其深具張力的演奏和高超的技藝獲聽眾及樂評一致讚賞。組合於二○一三年更獲歷史悠久的貝多芬之家紀念館頒授榮譽會員頭銜,以表揚他們演繹貝多芬作品的成就。

  「喝采系列:阿特密斯弦樂四重奏」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分一百六十元、二百二十元、二百八十元及三百四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458.html
 
  是次音樂會設演前講座「多變的四重奏演出多變的四重奏」(粵語主講),於傍晚六時四十五分在香港大會堂高座七樓北會議室舉行,講者為尹莫違。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8年5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