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湯.庫普曼率阿姆斯特丹巴羅克合唱團五月首度來港演出
*************************
  著名古樂專家湯.庫普曼於五月重臨香港,並率領阿姆斯特丹巴羅克合唱團舉行一場音樂會。

  在庫普曼指揮下,合唱團首度在港獻技,演唱多首巴赫的經文歌,包括《為上主唱新歌》、《耶穌,我的喜樂》及《聖靈幫助我們的軟弱》。此外,合唱團將與鋼琴家解靜嫻攜手帶來布拉姆斯的作品,當中包括《舞會上的對話》、《黃昏》、《晚上》及《吉卜賽歌曲》。音樂會於五月二十九日(星期二)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

  湯.庫普曼曾學習古典音樂教育,隨後在阿姆斯特丹研習管風琴、古鍵琴及音樂學。身為管風琴家及古鍵琴家,庫普曼曾於世界上最享負盛名的音樂廳演出,也演奏過歐洲各地最美麗的古樂器。他曾與多個國際頂尖的樂團合作,包括柏林愛樂樂團、紐約愛樂樂團、慕尼黑愛樂樂團、芝加哥交響樂團、皇家阿姆斯特丹音樂廳樂團及克里夫蘭管弦樂團。

  阿姆斯特丹巴羅克合唱團於一九九二年由湯.庫普曼創立,憑着清晰和靈活的演繹為人稱道,樂團被視為當今最出色的合唱團之一。合唱團曾聯同阿姆斯特丹巴羅克管弦樂團灌錄所有主要巴羅克時期和古典作品,並獲得多項殊榮,包括留聲機獎、金音獎、德國音樂雜誌《唱片論壇》每月之星、白遼士大獎及兩度摘下愛迪生獎。

  解靜嫻於德國慕尼黑音樂與戲劇大學畢業,在第十五屆西班牙羅特里國際鋼琴比賽摘冠,成為首位勝出此比賽的中國參賽者。她的演出足跡遍及歐洲、美國、澳洲、韓國、新加坡和中國內地。

  湯.庫普曼與阿姆斯特丹巴羅克合唱團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分一百六十元、二百二十元、二百八十元及三百四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457.html

  是次音樂會設演前講座「德國合唱音樂的聖與俗」(粵語主講),於下午六時四十五分在香港大會堂高座七樓南會議室舉行,講者為尹莫違。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8年4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