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著名越南裔鋼琴家鄧泰山五月來港演出
*****************
  獲高度評價的越南裔鋼琴家鄧泰山五月在港舉行一場演奏會。
 
  鄧泰山是在波蘭華沙舉行第十屆蕭邦國際鋼琴大賽的冠軍得主,亦是首位獲得該獎項的亞洲人。演奏會於五月二十六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他將演繹舒伯特、蕭邦、帕德列夫斯基和李斯特的經典作品。
 
  鄧泰山於越南河內出生,自六歲起跟隨母親蔡氏蓮學琴,母親是當時音樂學院(即今日的越南國家音樂學院)鋼琴系主任。本港樂評人劉志剛讚揚鄧氏「擁有絕佳的音樂性與技巧,詮釋深入淺出,音色瑰麗,變化多端。」他曾先後獲邀到超過四十個國家與多個世界級樂團合作演出,如聖彼得堡愛樂樂團、蒙特利爾交響樂團、英國廣播公司愛樂樂團、巴黎管弦樂團和捷克愛樂樂團等。
 
  一九九九年在華沙舉行的一場「蕭邦逝世一百五十周年」音樂會,鄧泰山是唯一被邀請與華沙國家劇院管弦樂團合作的非波蘭裔藝術家。他近年連續三次邀擔任華沙蕭邦國際鋼琴大賽的評審,二○一五年更擔任副主席。
 
  「喝采系列:鄧泰山鋼琴演奏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分一百六十元、二百二十元、二百八十元及三百四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456.html
 
  是次音樂會設演前講座「鄧泰山的鋼琴戰曲」(粵語主講),於下午六時四十五分在香港大會堂高座七樓北會議室舉行,講者為劉志剛。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