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推出全新「綠色殯葬」網站(附圖)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推出全新「綠色殯葬」專題網站(greenburial.gov.hk),方便市民瀏覽有關綠色殯葬服務的資訊。
   
  食環署發言人今日(三月三十日)說:「綠色殯葬是一種更環保及可持續推行的骨灰處理方法,食環署一直透過不同途徑向市民積極推廣綠色殯葬,傳遞『回歸自然.生生不息』的信息。全新的綠色殯葬網站正好為市民提供一站式的資訊平台,以便瀏覽各項綠色殯葬服務的資料。」
   
  該專題網站把食環署網頁內有關綠色殯葬的資訊重新整理及編排,透過簡單清晰的網頁設計,展示有關「紀念花園撒灰」、「海上撒灰」及「『無盡思念』網站」三大主題的詳細資料,包括申請辦法、紀念花園位置、海上撒灰指定地點及相關渡輪服務、宣傳資訊等。
   
  此外,為配合市民使用手提電話及平板電腦瀏覽有關網頁,新網站採用了「適應性網頁設計」技術,自動偵測用戶所使用的裝置,並適當調整顯示大小及內容,使瀏覽過程更順暢。
   
  發言人說,政府近年推動綠色殯葬的工作漸見成果,食環署在二○一七年處理綠色殯葬的宗數,佔全港死亡總人數約百分之十二點九,較二○一○年的百分之四點六有明顯上升。
   
  除了推出該專題網站外,食環署亦已於二○一○年設立了「無盡思念」網站(www.memorial.gov.hk),讓市民免費為先人設立紀念網頁,隨時隨地在網上追思悼念逝去的摯愛親友。
   
  市民如對綠色殯葬服務有任何查詢,可致電1823或在辦公時間內致電食環署(2174 7697) 。
 
2018年3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環境衞生署推出全新「綠色殯葬」專題網站(greenburial.gov.hk),方便市民瀏覽有關綠色殯葬服務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