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花卉展覽展出得獎園圃(附圖)
****************
  二零一八年香港花卉展覽(花展)現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除了色彩繽紛的鑲嵌花壇和造型優美的花藝擺設外,場內亦展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東方園圃及西方園圃比賽的得獎園圃。

  東方園圃比賽冠軍是離島區的「微笑庭園」,而西方園圃比賽則由沙田區的「法式甜點」奪冠。有關比賽的參賽作品均由康文署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員工設計。
 
  「微笑庭園」以泰式設計為主,靈感源自人民親切友善、擁有「微笑國度」美譽的泰國。該庭園以大自然融入生活為理念,園內種滿熱帶植物,讓人仿如置身叢林;水池種有水生植物,水榭旁以蘭花點綴,構成美麗的圖畫,希望遊人能放鬆心情,會心微笑。
 
  「法式甜點」的設計模擬精緻的法式甜點,園圃富法國園林特色,四邊種植深綠植物,看似盒子;園中八件「甜點」主要以花朵砌成,造型獨特,色彩繽紛奪目,芳香馥郁,猶如盛於深綠色盒子。視覺與嗅覺的雙重享受讓人心花怒放。
 
  今年園圃比賽的「環保優勝盃」獎項,西方園圃由觀塘區的「海綿城市」奪得,該園圃設有環保地面,如海綿般把雨水收集到下層集水裝置,以供循環再用,既能減少浪費,亦能發揮減碳等效益。東方園圃則由西貢區的「心之悅」奪得,該日本庭園設計簡約,恬靜諧和,使人心悅神怡。
 
  花展展期至本周日(三月二十五日),開放時間為上午九時至晚上九時。會場展出約四十萬株花卉,並同時舉辦多項教育與娛樂並重的活動,適合一家大小參與。
 
  查詢請致電2601 8260,或瀏覽花展網頁www.hkflowershow.hk/tc/hkfs/2018/index.html
 
  花展由康文署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連續六年支持花展,並於二○一四年起成為花展的主要贊助機構。
 
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二零一八年香港花卉展覽現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除了色彩繽紛的鑲嵌花壇和造型優美的花藝擺設外,場內亦展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東方園圃及西方園圃比賽的得獎園圃。東方園圃比賽冠軍是離島區的「微笑庭園」。
二零一八年香港花卉展覽現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除了色彩繽紛的鑲嵌花壇和造型優美的花藝擺設外,場內亦展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東方園圃及西方園圃比賽的得獎園圃。西方園圃比賽由沙田區的「法式甜點」奪冠。
二零一八年香港花卉展覽現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除了色彩繽紛的鑲嵌花壇和造型優美的花藝擺設外,場內亦展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東方園圃及西方園圃比賽的得獎園圃。今年園圃比賽的「環保優勝盃」獎項,東方園圃由西貢區的「心之悅」奪得。
二零一八年香港花卉展覽現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除了色彩繽紛的鑲嵌花壇和造型優美的花藝擺設外,場內亦展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東方園圃及西方園圃比賽的得獎園圃。今年園圃比賽的「環保優勝盃」獎項,西方園圃由觀塘區的「海綿城市」奪得。
二零一八年香港花卉展覽現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除了色彩繽紛的鑲嵌花壇和造型優美的花藝擺設外,場內亦展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東方園圃及西方園圃比賽的得獎園圃。圖示離島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員工在其得獎園圃「微笑庭園」前合照。
二零一八年香港花卉展覽現於維多利亞公園舉行,除了色彩繽紛的鑲嵌花壇和造型優美的花藝擺設外,場內亦展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東方園圃及西方園圃比賽的得獎園圃。圖示沙田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員工在其得獎園圃「法式甜點」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