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第三十一屆獎學金頒獎典禮今日舉行
************************
下稿代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事務處發出:

  超過八百名學生、兩名學徒及五名在職人士今日(三月十八日)於香港大會堂舉行的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第三十一屆頒獎典禮上,獲頒授獎學金及獎項。

  主禮嘉賓為尤德爵士夫人、基金信託委員會主席馬清正、理事會主席何文匯教授,以及其他基金信託委員會和理事會成員。

  尤德爵士夫人在頒獎典禮上表示︰「基金深深明白,香港的持續發展,是需要由一羣受過良好教育,並在多方面都具有出類拔萃才幹的年輕專業人士作為骨幹。在過去三十一年,基金致力鼓勵和幫助年輕人一展抱負,並為此撥出超過二億五千萬元,設立了多個獎項和贊助了各式各樣的活動,受惠人士超過七十七萬。」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自成立至今,各項獎勵計劃已為逾二萬五千一百名香港學生提供獎助。獎學金及研究生獎學金得主中超過二千七百人已完成課程,並於本港不同界別服務,為香港的繁榮和發展作出貢獻。

  基金在二○一七/一八學年共撥出三百零五萬元。今年頒發的獎項包括五項研究生獎學金予修讀研究生課程的學生(每人五萬元)、十一項獎學金予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生(每人四萬元)及兩項獎學金予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殘疾學生(每人四萬元)。另有六名在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取得優異成績的學生獲頒發紀念基金獎(每人五千元),七百八十九位高中學生和十二位職業訓練局學生獲頒高中學生獎(每人八百元),兩位優秀學徒及五位完成再培訓課程並成功將所學知識運用於新工作崗位的在職人士,則獲頒發其他獎項(每人五千元)。

  六位在二○一七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取得優異成績,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獎的學生為:

(一)皇仁書院的蔡維澤;

(二)庇理羅士女子中學的施奕昕;

(三)聖保羅男女中學的鄧惠慈;

(四)聖保羅男女中學的陳穎悅;

(五)聖若瑟英文書院的鄺慶添;及

(六)德望學校的麥可兒。

  由學徒事務專員提名,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優秀學徒獎的兩名學徒為:

(一)劉家成,修畢飛機維修工程高級文憑課程,現任職持牌飛機維修助理工程師;及

(二)潘臻杰,修畢電機工程高級文憑課程,現任職電機工程技術員。

  由僱員再培訓局及建造業議會提名,獲頒尤德爵士紀念基金在職人士自我增值獎的五名在職人士為:

(一)陳國輝,曾修讀保健員證書課程,現職保健員;

(二)張進娣,在修讀花店實務及花藝設計助理基礎證書課程後任職園藝工人;

(三)何煒謙,曾修讀TTA創意工業(平面設計)證書課程,現職平面設計師;

(四)利智超,曾修讀成年人全日制短期課程鋼結構焊接(土木工程及屋宇建造)班,現職焊接監工;及

(五)張琼,曾修讀初級美容師基礎證書課程,現職資深美容師。

  基金亦於二○一七/一八年撥款六十萬元繼續贊助香港藝術節青少年之友,讓中學及大專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表演藝術。今年,約六千五百名學生成為青少年之友的會員,並有約一萬八千名學生參加青少年之友各項活動。
 
2018年3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