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反斗面譜家族演出得獎作品《生命無限好》
*******************
  享譽國際的面具劇團──德國的反斗面譜家族於五月來港演出得獎作品《生命無限好》,節目於二○一二年獲萊比錫歐洲戲劇與舞蹈節的觀眾大獎,並於二○一六年在倫敦國際默劇節中上演,觀眾與劇評人反應熱烈。
 
  《生命無限好》以喜劇形式,透過動作與視覺效果展現生命最初和最後的時刻。故事由三位剛剛學步的幼兒開始,以老人院舍的生活作結。作品藉院舍裏長者不忘年青時的玩樂精神,綻放不一樣的生命力。由四位戴上精美面具、不發一言的角色主演,配以光影的變幻、醉人的音樂與不斷轉換的場景,呈現出生與成長的轉瞬即逝,以及無可抗拒的命運。

  反斗面譜家族於一九九四年在德國埃森成立,並由二○○一年起以柏林為基地,匯聚來自世界各地的劇場製作人、演員、音樂家、舞蹈家、導演、戲劇顧問,以及面具、燈光、舞台和戲服設計師。團隊不斷重新探索面具劇場、舞蹈、小丑表演、雜技、即興創作、默劇和肢體喜劇等元素,透過集體創作,發展出無須片言隻語,僅以動作、影像和音樂表達的作品。劇團過去二十年已在三十四個國家巡演了多部劇作,二○○六年首度來港演出《後台攪攪震》,座無虛席。其獨一無二又別具詩意的幽默為劇團贏得世界聲譽。
 
  節目詳情如下:
 
五月十一及十二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
五月十三日(星期日),下午三時
高山劇場新翼演藝廳
票價:一百六十元、二百二十元及二百八十元

面具Χ默劇工作坊(英語講解,輔以粵語簡譯)
五月十二日(星期六),上午十一時三十分                          
高山劇場新翼一號排演室
票價:八十元
 
  《生命無限好》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是「戲偶人生」系列節目之一,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s_512.html
 
  五月十一及十二日(星期五及六)設有演後藝人談(英語主講),歡迎觀眾留步參加。
 
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4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