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邂逅!山 川 人」計劃把藝術融入自然與鄉村生活中(附圖)
*****************************
  由藝術推廣辦事處策劃的「邂逅!山 川 人」公共藝術計劃今日(三月十一日)展開,透過展出藝術家在荃灣川龍村的在地性藝術品,重現該村昔日的歷史回憶和凝聚社區情感。

  「邂逅!山 川 人」邀請十三組藝術家,包括梁志和、伍韶勁、鄧國騫、黃國才、翟偉良、陳思光、鍾惠恩及吳家俊、黎慧儀、李淑雅、李香蘭、黃振欽、葉啟俊、楊秀卓和歷史教育工作者朱耀光,走進川龍村內不同的空間,如川龍村前川龍貫文公立學校、村公所、茶樓等,親身感受村鄉生活和傳統;並與村內的社區合作,從川龍的古今影像、地緣特色、學校回憶、村民的逸事以及個人對川龍的想像出發,創作在地性的藝術作品。計劃希望讓公眾透過藝術,走進曾被遺忘的空間,並讓年輕一代對本地的鄉村文化歷史有進一步了解。
 
  節目期間亦會舉辦多個活動,如工作坊、導賞活動、分享會、各類表演活動等,讓公眾認識昔日的村校教育和鄉村生活。
 
  計劃開幕派對今日舉行,出席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創不同協作主席黃英琦、藝術推廣辦事處總監劉鳳霞博士、川龍原居民代表曾群生、曾偉強、曾榮球和川龍居民代表曾群輝。
 
  展覽由康樂及文化務事務署主辦,藝術推廣辦事處策劃,並由創不同協作擔任在地藝術策劃伙伴。

  ​展期至八月十二日。有關計劃和活動詳情,請瀏覽藝術推廣辦事處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hi_hill.html、或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apo.hihill。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二五一二 三○○○。
 
2018年3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4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由藝術推廣辦事處策劃的「邂逅!山 川 人」公共藝術計劃開幕派對今日(三月十一日)在荃灣川龍村舉行。圖示藝術推廣辦事處總監劉鳳霞博士(第二排左一)、川龍居民代表曾群輝(第二排左三)、川龍原居民代表曾群生(第二排左四)、創不同協作主席黃英琦(第二排左五)、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第二排中)、 川龍原居民代表曾偉強(第二排右五)、曾榮球(第二排右四)、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文物及博物館)陳承緯(第二排右三)與一眾參展藝術家合照。
由藝術推廣辦事處策劃的「邂逅!山 川 人」公共藝術計劃開幕派對今日(三月十一日)在荃灣川龍村舉行。圖示(右起)藝術推廣辦事處總監劉鳳霞博士、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創不同協作主席黃英琦和創不同協作總策劃人張慧婷主持「客家廚房」示範。
由藝術推廣辦事處策劃的「邂逅!山 川 人」公共藝術計劃今日(三月十一日)在荃灣川龍村展開。圖示藝術家鄧國騫(左)向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右)介紹其作品《肚子》。
由藝術推廣辦事處策劃的「邂逅!山 川 人」公共藝術計劃今日(三月十一日)在荃灣川龍村展開。圖示藝術家黃國才的作品《班房回憶錄》。
由藝術推廣辦事處策劃的「邂逅!山 川 人」公共藝術計劃今日(三月十一日)在荃灣川龍村展開。圖示藝術家翟偉良的作品《葉上的精靈》。
由藝術推廣辦事處策劃的「邂逅!山 川 人」公共藝術計劃今日(三月十一日)在荃灣川龍村展開。圖示藝術家黎慧儀的作品《苧麻公園》。
由藝術推廣辦事處策劃的「邂逅!山 川 人」公共藝術計劃今日(三月十一日)在荃灣川龍村展開。圖示藝術家楊秀卓的作品《田間的故事》。
由藝術推廣辦事處策劃的「邂逅!山 川 人」公共藝術計劃今日(三月十一日)在荃灣川龍村展開。圖示藝術家楊秀卓和川龍村村民共同製作的作品《牆上的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