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柏林經貿辦參與奧地利BeSt教育展覽會(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在維也納舉行的奧地利BeSt教育展覽會上設了香港攤位,向來自奧地利、捷克、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共和國約75 000名訪客介紹香港所提供的絕佳升學機會。在三月一日至四日(維也納時間)舉行的教育展覽會由奧地利聯邦教育,科學與研究部和奧地利公共就業服務部合辦。駐柏林經貿辦副處長盧巧慧於三月四日(維也納時間)在展覽會上介紹在香港升學的獨特優勢,以及參加香港和奧地利工作假期計劃獲得的寶貴生活和工作經驗。
   
  盧巧慧在介紹香港的優勢時表示:「香港是一個國際化、現代化和充滿活力的城市,經濟繁榮,並處於東西文化交匯的亞洲中心。我們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到我們的城市升學和工作。」盧巧慧還強調香港的大學持續表現出色:「在香港的20所本地學位頒授院校當中,有四所院校在二○一八年Quacquarelli Symonds世界大學排名中名列世界前50名,亦有三所院校在二○一八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排名中名列亞洲十大。」
   
  香港的專上教育機構提供各種高質素的課程,並獲得國際認可。香港的課程以英語授課,大學在課程設計和質量保證方面採用國際標準。香港的大學也提供一些世界上最頂尖的商業管理和行政商業管理課程。
   
  奧地利的青年也可以透過工作假期計劃親身體驗香港。在該計劃下,介乎十八至三十歲的奧地利青年可在香港逗留最多十二個月,並可從事短期工作和參與學習或訓練課程,從而進一步了解香港的文化、經濟和社會發展。
   
  為吸引優秀的非本地學生在香港升學,特區政府提供不同類型的獎學金。其中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得獎學生每年可獲港幣80,000元(約8,300歐元);香港博士研究生獎學金計劃則為獲獎的博士研究生提供每年港幣240,000元(約24,900歐元)的津貼,及每年港幣10,000元(約1,000歐元)的會議及研究活動交通津貼,最長為期三年。此外,在港的研究機會亦可獲價值230億港元(約24億歐元)的研究基金提供支援。有關在香港升學的更多詳情,請參閱studyinhongkong.edu.hk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6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貿辦事處副處長盧巧慧三月四日(維也納時間)在維也納舉行的奧地利BeSt教育展覽會上致辭。
香港駐柏林經貿辦事處三月一至四日(維也納時間)在維也納握行的奧地利BeSt教育展覽會介紹香港的升學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