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小組委員會視察香港兒童醫院(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2018年醫院管理局條例(修訂附表1)令》小組委員會今日(三月五日)前往位於啟德發展區內的香港兒童醫院(兒童醫院)進行實地視察,以了解其最新發展進度。衞生事務委員會委員亦獲邀出席是次視察活動。
 
  在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醫生及醫院管理局代理聯網服務總監高拔陞醫生的陪同下,議員首先聽取醫院管理局九龍中醫院聯網總監盧志遠醫生及兒童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醫生介紹兒童醫院的最新進展。議員其後視察了兒童醫院的專科門診、家屬留宿房、血液及腫瘤科病房、綜合復康中心及病童活動場地,以深入了解醫院將會提供的設施及服務。
 
  兒童醫院會是一所專責處理病況複雜、罕見及需要跨專科治理的兒科個案的第三層專科醫院,預計於2018年第四季投入運作。
 
  出席是次視察活動的議員包括《2018年醫院管理局條例(修訂附表1)令》小組委員會主席麥美娟、小組委員會委員陳恒鑌、郭家麒、張超雄、黃碧雲、蔣麗芸、何啟明和陳沛然,以及衞生事務委員會委員謝偉俊、陳志全、葛珮帆和邵家臻。
 
2018年3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5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2018年醫院管理局條例(修訂附表1)令》小組委員會今日(三月五日)前往香港兒童醫院(兒童醫院)進行實地視察。圖示立法會議員與食物及衞生局及醫院管理局的代表在兒童醫院大堂合照。
立法會《2018年醫院管理局條例(修訂附表1)令》小組委員會今日(三月五日)前往香港兒童醫院(兒童醫院)進行實地視察。圖示立法會議員聽取兒童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醫生介紹兒童醫院的最新進展。
立法會《2018年醫院管理局條例(修訂附表1)令》小組委員會今日(三月五日)前往香港兒童醫院(兒童醫院)進行實地視察。圖示立法會議員視察兒童醫院專科門診的診症室。
立法會《2018年醫院管理局條例(修訂附表1)令》小組委員會今日(三月五日)前往香港兒童醫院(兒童醫院)進行實地視察。圖示立法會議員視察兒童醫院血液及腫瘤科病房的活動室。
立法會《2018年醫院管理局條例(修訂附表1)令》小組委員會今日(三月五日)前往香港兒童醫院(兒童醫院)進行實地視察。圖示立法會議員視察兒童醫院綜合復康中心內的水療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