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今晚舉行元宵綵燈會(附圖)
***********************
  今日(三月二日)是農曆正月十五元宵佳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市區元宵綵燈會,璀璨的綵燈、精彩熱鬧的表演和活動,令會場洋溢着節慶的喜樂。
 
  文化中心露天廣場擺設色彩繽紛的綵燈裝飾,其中由本地師傅紮作的三頭南獅綵燈,吸引眾多市民拍照留念。三頭醒獅分別以「佛裝」、「鶴裝」與「佛鶴裝」為造型,色彩艷麗,形態威武生動,盡顯傳統紮作技藝精湛一面,該綵燈組將展出至三月六日。
 
  另一焦點是專題綵燈展「魚躍香江樂滿城」,展出近九十條色彩艷麗的錦鯉造型綵燈,祝願市民年年有餘,展期至三月四日。
 
  場內亦舉行精彩的表演及活動,包括充滿民族風情的歌舞、千變萬化的雜技,多項悠揚悅耳的音樂表演,加上本地師傅示範繡花鞋、大頭佛面具、小巴水牌、白鐵工藝等本地傳統手工藝,為市民帶來愉快的晚上。
 
  康文署明晚(三月三日)在東涌北公園和後晚(三月四日)在將軍澳香港單車館公園亦會舉行綵燈晚會,時間為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十時。
 
2018年3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晚(三月二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市區元宵綵燈會。圖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中)參觀大頭佛面具示範。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晚(三月二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市區元宵綵燈會。圖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右一)參觀小巴水牌示範。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晚(三月二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市區元宵綵燈會。三頭色彩艷麗,形態威武生動的醒獅綵燈,吸引市民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