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市民不應購買或服用來歷不明或成分可疑的減肥產品(附圖)
***************************
  衞生署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服用一種名為「星演美容」的減肥產品,因該產品被發現含有未標示及已被禁用的西藥成分,服用後可能危害健康。
 
  衞生署接獲醫院管理局(醫管局)通報一宗關於女病人曾服用上述減肥產品的個案,署方隨即展開調查。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該名病人因急性精神異常徵狀入院,她的尿液樣本被驗出含『西布曲明』的代謝物。」
 
  醫管局化驗病人提交的產品樣本,發現有關產品含有被禁用的西藥成分「西布曲明」及「酚酞」,有關結果及後經政府化驗所證實。
 
  初步調查發現病人透過社交媒體平台購買上述產品。衞生署的調查仍在繼續。
 
  「西布曲明」曾用於抑壓食慾。由於該藥能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此自二○一○年十一月起,含「西布曲明」的產品已被禁止在香港使用。「酚酞」曾用作治療便秘,但因可能致癌亦被禁用。
 
  衞生署發言人強烈呼籲市民切勿購買成分不明或可疑的產品,亦不應服用來歷不明的產品。已購買上述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服用。市民如服用有關產品後感到不適,應尋求醫護人員的意見。
 
  要控制體重,市民應注意均衡飲食及做適量運動。在服用藥物以減低體重前,應先諮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衞生署藥物辦公室網頁已備有「有關肥胖問題及纖體產品的健康訊息」(www.drugoffice.gov.hk/eps/do/tc/consumer/slim.html)及「含未標示西藥成分減肥產品」(www.drugoffice.gov.hk/eps/specMedsNews/slimming/tc/consumer)資料,供市民詳閱。
 
  已購買上述產品的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將有關產品交予灣仔皇后大道東二一三號胡忠大廈一八五六室衞生署藥物辦公室銷毀。
 
2018年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衞生署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呼籲市民不要購買或服用一種名為「星演美容」的減肥產品,因該產品被發現含有未標示及已被禁用的西藥成分,服用後可能危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