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海事處海事主任及驗船主任職系架構檢討
******************
  政府今日(二月十三日)宣布,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決定接納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薪常會)第五十七號報告書有關海事處海事主任及驗船主任職系架構檢討的全部建議。倘獲立法會批准,與薪酬有關的建議,會由立法會批准後翌月第一天起或二○一八年八月一日起生效(以較遲者為準)。此外,一般轉換薪級的辦法會適用於海事主任職級中所有受影響的在職人員。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說:「在作出決定時,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了多項相關因素,包括薪常會的檢討結果和建議、海事處管方和職方的意見,以及廣泛公眾利益。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認為薪常會就解決海事主任和驗船主任職系面對嚴重的招聘困難及接任問題所提出的建議理據充分。政府會盡快將建議提請立法會,以待批准。」

  發言人續說:「政府衷心感謝薪常會在進行職系架構檢討期間,就課題作深入的分析和討論,並提出多項務實的建議,亦感謝各持份者提供寶貴意見。」

  薪常會於二○一七年十月三十一日就海事處海事主任和驗船主任職系架構檢討,向行政長官呈交第五十七號報告書。薪常會的建議包括為海事主任和驗船主任職系各開設新的助理職級、修訂海事主任職級的入職條件和薪級,以及降低驗船主任職級船舶職類在取得正式會員資格後的工作經驗要求。公務員事務局就報告書的內容和建議諮詢相關持份者(包括海事處管理層及兩個職系的職方),並於今日就如何跟進建議,尋求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的決定。
 
2018年2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