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九巴獲准推出月票計劃
**********
  運輸署今日(二月九日)宣布,已批准九龍巴士(一九三三)有限公司(九巴)由三月一日起推出月票計劃。

  運輸署發言人說:「公共交通費用是市民日常生活一項必要開支。九巴獲批准推出的月票計劃應能切實減輕乘客的交通費用負擔,尤其是長途車乘客或經常使用九巴服務的乘客。舉例而言,居住在新界西北或新界北而需要到港島工作的市民的交通開支,應可節省約兩成。」

  九巴月票的售價為780元,適用於九巴大部分路線(包括聯營隧巴路線、通宵路線及旅遊路線),但不適用於港鐵接駁K線巴士。持有月票的乘客可在月票有效期的月份內,每天乘搭十程九巴路線服務及兩程第B1號線服務。

  九巴會在九龍及新界區主要的有蓋公共運輸交匯處或巴士總站設置九巴月票售賣機。乘客可由二月十四日起,使用八達通卡於售賣機購買三月份的九巴月票。交易完成後月票會自動記錄在該八達通卡內。每張八達通卡可同時購買及記錄當月及下個月有效的九巴月票。

  九巴會稍後將有關月票計劃詳情上載至九巴網頁,乘客亦可致電1823查詢。

  運輸署會繼續鼓勵其他專營巴士公司留意業界情況,積極研究推出月票計劃,從而惠及乘客。
 
2018年2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