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各界新春晚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四日)晚上出席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辦的香港各界新春晚會致辭全文:

尊敬的裘援平主任(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王志民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譚本宏司令員(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楊義瑞副特派員(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余國春會長(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非常榮幸首次以行政長官身分出席「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新春晚會。今天適逢立春,代表一歲之首,春天伊始,能夠在春回大地的這天晚上欣賞中華文化濃厚的藝術表演,感覺特別溫暖,也別具意義。

  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合辦的新春晚會,今年已是連續第八年舉辦。這個一年一度的盛會,為香港市民帶來超水準的文藝演出,在一片喜慶熱鬧的氣氛下共賀新春,也為香港市民送上祖國真摰的祝福。今天晚上我們將欣賞到國家頂級藝術團隊及藝術家的表演,飽覽絢麗多彩的中華文化。僑務辦與港僑聯會和各支持以及協辦機構傾力籌辦這次晚會,我謹此致表示衷心感謝。

  文化藝術可以豐富生活,充實心靈,提高人文素養,激發社會創造力。昨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的一個有關「一帶一路」的論壇,張德江委員長對香港表示了四個希望,其中一個希望就是希望香港利用我們的優勢,能弘揚絲路的精神,促進人文的交流。特區政府一直非常重視和大力推動本地的文藝發展。其中,西九文化區的發展尤其讓人欣喜。在習主席見證下,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去年與故宮博物院簽署了合作協議,落實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此外,區內各項設施的建設工程正進行得如火如荼,當中的戲曲中心會在年底落成。特區政府會繼續加強對本地文化藝術發展的支援,提升香港在國際上的文化藝術地位。

  各位朋友,還有十多天就是大年初一,我在這裏先跟各位拜個早年,恭賀大家戊戌年龍馬精神,如意吉祥。最後,祝願國家昌隆興盛,香港人和業茂。謝謝。
 
2018年2月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四日)晚上出席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辦的香港各界新春晚會,並在晚會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二月四日)晚上出席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辦的香港各界新春晚會。圖示林鄭月娥(前排左六)、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前排左五)、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前排右四)、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前排右六)、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前排左三)、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前排右二)、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前排左四)及其他嘉賓主持晚會啟動儀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各界新春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