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提升資產財富管理業人才培訓先導計劃──職業博覽2018今日舉行(附圖)
***********************************
  政府今日(二月三日)下午舉行提升資產財富管理業人才培訓先導計劃(先導計劃)下的職業博覽2018──「探索無限可能」。是次活動為先導計劃一項推廣資產財富管理業的年度活動,旨在讓大學生認識該行業,並獲取今年暑期實習計劃的最新資訊。

  活動包括一個專題講座及三個小組分享,由超過十名資深從業員分享他們對資產財富管理業現時發展、就業前景和未來路向的看法。其中一個小組分享聚焦暑期實習計劃,由兩名參加去年暑期實習計劃的大學生與在場人士分享他們從先導計劃中獲得的技能和經驗。

  本地及國際資產財富管理公司和業界團體亦有參與場內的行業推廣展覽,介紹行業的晉升階梯及前中後台崗位的職能。

  政府發言人表示:「我們希望透過職業博覽加深學生對資產財富管理業的認識,幫助他們為畢業後投身該行業作好準備。另外,我們亦非常鼓勵對行業有興趣並合乎申請資格的大學生報名參加2018暑期實習計劃,於暑假期間汲取第一手的實習經驗。」

  為期三年的先導計劃的其中一項措施為每年舉行的暑期實習計劃,資助僱主聘請大學生於資產財富管理業擔任暑期實習生。今年,暑期實習計劃有一百多個由超過二十間公司提供的實習職位,涵蓋行業內不同崗位。有興趣的大學生可以於二零一八年二月五日至十四日報名申請這些實習空缺。暑期實習計劃的詳情,包括參加資格及申請程序,請瀏覽網頁 www.wamtalent.org.hk/chi/internship_program/overview.html

  政府在二零一六年八月推出爲期三年的先導計劃,目的是培養更多資產財富管理業的人才,吸引更多新血投身行業,尤其是投身較為技術性的工作,並提升從業員的專業能力,促進行業的持續發展。先導計劃包括宣傳及教育活動、暑期實習計劃,以及為金融服務業現職從業員而設的專業培訓資助計劃。
 
2018年2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黃灝玄(前排中)出席今日(二月三日)舉行的「提升資產財富管理業人才培訓先導計劃 - 職業博覽2018」,與參與專題討論的講者合照。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財經事務)孫玉菡(前排中)、香港證券及投資學會主席麥若航(前排左四)及各參展機構的代表於今日(二月三日)舉行的「提升資產財富管理業人才培訓先導計劃 - 職業博覽2018」中合照。
參與去年暑期實習計劃的學生在今日(二月三日)舉行的「提升資產財富管理業人才培訓先導計劃職業 - 博覽2018」分享環節中,與出席人士分享實習時的點滴。
在今日(二月三日)舉行的「提升資產財富管理業人才培訓先導計劃 - 職業博覽2018」中,參與活動的大學生向參展機構了解資產財富管理業前中後台崗位的職能和晉升階梯,以及2018暑期實習計劃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