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獲增補流感疫苗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二月二日)表示,因應政府防疫注射計劃的最新情況,衞生署於早前增加訂購的季節性流感疫苗已經抵港,醫管局獲配發一萬五千七百支疫苗,並由今日開始陸續派發至轄下各門診診所以補充存量。

  發言人說:「連同最新供應的流感疫苗,醫管局現存季節性流感疫苗合共約二萬八千支,各門診診所會繼續為合資格市民提供疫苗注射服務。」醫管局為配合政府防疫注射計劃,由去年十月二十五日為符合資格人士注射季節性流感疫苗,至今已為超過34萬名市民接種疫苗。

  發言人提醒政府防疫注射計劃的符合資格人士(註),如仍未接種流感疫苗,請盡快到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同時亦再次提醒市民,如有感冒病徵、發燒或嚴重不適,應待康復後才接受注射。所有人士在出現以上病徵期間都不適合接種疫苗。巿民如有需要,可以在辦公時間內致電醫管局熱線2300 6555查詢或瀏覽醫管局網頁 (www.ha.org.hk/goto/GVP201718/CH)了解有關詳情。
 
(註):符合資格人士的定義包括:

     1. 有長期健康問題或需長期服用亞士匹林的兒科門診病人;
     2. 65歲或以上社區長者;
     3. 下列領取綜援人士或持有效醫療費用減免證明書的香港居民:
          i. 任何年齡的有長期健康問題人士;
          ii. 50歲或以上人士;
          iii. 所有在產科診所覆診的孕婦;
     4. 在公立醫院或門診求診的非住院舍智障人士;及
     5. 在公立醫院或門診求診的領取傷殘津貼人士。
 
2018年2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