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公布委任郵輪業諮詢委員會委員
****************
  政府今日(二月二日)公布再度委任旅遊事務專員為郵輪業諮詢委員會主席,以及陳錦富、鍾姚賽玉、劉鎮漢、蘇敬德、黃焯安、黃進達和楊博雄為委員,並委任劉永基、李秀茵、吳靜嫻、吳熹安和鄧添穩為新委員,任期兩年至二○二○年一月二十七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說:「我們衷心感謝任滿離任的委員莫興萃、安明智、梁美貞、梁港蘭及Stephen Van Wormer在任內對委員會工作提出的寶貴意見和貢獻。」

  郵輪業諮詢委員會於二○○八年一月成立,就與發展香港的郵輪旅遊有關事務,向政府提供意見。香港的郵輪停泊次數及出入境乘客人次在二○一七年均錄得增長,分別為245次及903 084人次,相對二○一六年分別上升百分之二十八及百分之三十四。

  發言人說:「我們會繼續與郵輪業諮詢委員會和郵輪業及旅遊業界的其他主要持份者緊密合作,善用香港的優勢,包括完善的航空交通網絡、不同種類的景點及盛事,以及即將啟用的各項跨境基建所帶來的機遇,進一步推動香港郵輪旅遊的發展及鞏固香港作為區內主要郵輪樞紐的地位。」

  由二○一八年一月二十八日起,委員會委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旅遊事務專員

委員
--
陳錦富
鍾姚賽玉
劉鎮漢
劉永基
李秀茵
吳靜嫻
吳熹安
蘇敬德
鄧添穩
黃焯安
黃進達
楊博雄
 
2018年2月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