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職業博覽展示警務工作多元化一面(附圖)
*******************
  警隊今日(二月一日)起一連四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教育及職業博覽二○一八」設置攤位,以「維護法紀 你我承擔」為主題,多角度展示警隊專業的一面和不同單位的工作,並提供最新的招募資訊。

  展覽期間,十九個警隊單位及自願兼任職務的隊伍,如機場特警組、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察樂隊、衝鋒隊、反恐特勤隊及警察搜查隊等,會輪流向公眾介紹其工作和執勤時所需的制服及裝備。

  警隊單位的示範時段如下:

二月一日(星期四)
下午二時半至晚上七時:香港警察學院(包括警察樂隊、操練及槍械訓練組、槍械訓練科及培訓科技科)

二月二日(星期五)
上午十時半至下午二時半:警察高空工作隊、警察搜查隊
下午二時半至晚上七時:警察談判組、快速應變部隊、警犬隊

二月三日(星期六)
上午十時半至下午二時半:交通部、水警、衝鋒隊、機場特警組
下午二時半至晚上七時:爆炸品處理課、反恐特勤隊、機場特警組

二月四日(星期日)
上午十時半至下午二時半: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毒品調查科
下午二時半至六時:商業罪案調查科、鑑證科、警犬隊

  為增加公眾對警隊專業培訓的認識,現場亦會介紹警隊多個已獲資歷架構認可的課程及持續進修途徑,包括警察學院與加拿大警察學院合辦的「國際警務行政人員發展證書課程」。該課程剛於去年十二月獲得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定為資歷架構第六級(與碩士學位相同級別)。

  有興趣加入警隊的人士,可到警察招募攤位即場申請,並接受初步遴選,包括視力測試、量度身高和體重和核對學歷。招募組人員亦會在現場解答招募相關的問題。詳情請參閱警察招募組網頁www.police.gov.hk/ppp_tc/15_recruit/
 
 
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5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警隊今日(二月一日)起一連四日在「教育及職業博覽二○一八」設置招募攤位,介紹警隊工作及提供招募資訊。
有志投身警隊的人士可即場遞交申請。
警犬隊人員在博覽會上與參觀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