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視察勞工處和社署前線服務單位(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一月二十三日)下午到訪北區,視察多個勞工處和社會福利署(社署)的前線服務單位,親身了解它們的日常運作和接觸服務使用者。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張琼瑤和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亦有同行。

  在勞工處處長陳嘉信陪同下,羅致光博士首先到訪粉嶺職業健康診所,聽取診所人員介紹職業健康診所的服務,包括診斷和治療與工作有關的疾病、提供職業健康輔導、評估工作環境影響健康的危害因素,以及透過刊物和教育活動推廣職業健康。

  羅致光博士欣悉職業健康診所在防控職業病和加強在職人士健康方面的工作,並視察診所的各項設施。職業健康診所於二○一七年錄得11 124人次求診。

  他其後前往社署上水綜合家庭服務中心,與中心的前線社工人員會面,了解最新的個案數量及主要家庭問題呈現的趨勢。

  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由社署及受資助非政府機構營辦,按「兒童為重、家庭為本、社區為基礎」的路向為區內個人和家庭提供一系列預防、支援和補救的家庭服務,並與社區持分者緊密合作,及早識別有需要的個人和家庭。

  羅致光博士亦到位於上水的社會保障辦事處(廣東計劃),了解65歲或以上選擇移居廣東的合資格長者,如何透過「廣東計劃」申請高齡津貼。受惠長者如在每一付款年度居於廣東滿60日,則可領取全年高齡津貼。

  該辦事處於二○一三年設立,一站式處理「廣東計劃」的查詢及申請。截至二○一七年底,辦事處接獲共24 669宗新申請個案,其中21 082宗已獲批。由去年二月一日起,高齡津貼金額為每月1,325元。因應「福建計劃」將於今年四月推出,該辦事處會易名為社會保障辦事處(廣東計劃及福建計劃),處理兩個計劃的申請個案。
 
2018年1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到訪勞工處粉嶺職業健康診所。圖示羅致光博士(右二)、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張琼瑤(左一)和勞工處處長陳嘉信(右一)聽取診所人員介紹服務。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到訪社會福利署上水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圖示羅致光博士(右一)與中心的前線社工人員交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到訪社會福利署社會保障辦事處(廣東計劃)。圖示羅致光博士(左一)觀看職員示範如何處理「廣東計劃」下的高齡津貼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