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有關二○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三日跑道事故的嚴重事故公報發表
***************************
  民航處的意外調查組今日(一月二十三日)就二○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三日香港國際機場發生的一宗跑道事故,發表嚴重事故公報第1/2018號。事件中,一架在07R跑道上的香港航空有限公司空中巴士A330-343型飛機(登記標誌B-LNU),因為另一架國泰航空公司波音B747-867F型飛機(登記標誌B-LJK)正橫越同一跑道,所以終止起飛。

  民航處發言人表示,公報所載各項有關是次嚴重事故的內容,均依據公報發出前所收集到的資料而擬定,因此必須被視為初步的資訊。

  發言人說:「調查組現正繼續搜集及研究是次嚴重事故有關的資料,以確定事故發生時的情況及因由。調查組須進行更深入的調查和分析才可作出結論。」

  嚴重事故公報第1/2018號的內容全文可於民航處網頁(www.cad.gov.hk/chinese/reports.html)下載。
 
2018年1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2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