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金龍劇團三月演出「名伶名劇展風華」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三月主辦三場「名伶名劇展風華」,由金龍劇團呈獻三齣膾炙人口的經典粵劇。參與演出的演員包括龍貫天、南鳳、陳鴻進、新劍郎、呂洪廣和梁心怡,詳情如下:
 
三月十七日(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
屯門大會堂演奏廳
《紅菱巧破無頭案》
 
  寡婦楊柳嬌不甘寂寞,與秦三峰通姦。二人把秦妻殺死,更布局嫁禍楊的小姑蘇玉桂及其情人柳子卿。知府左維明覺事有蹺蹊,根據楊的疑點追根溯源,最終查明真兇,玉桂、子卿沉冤得雪。
 
三月十八日(星期日)晚上七時三十分
大埔文娛中心演奏廳
《無情寶劍有情天》
 
  韓信一族被呂后誅殺逃亡並改以韋姓,後裔重輝卻與呂氏後人悼慈青梅竹馬,二人皆不知兩家恩怨。其後重輝得知身世,並獲授無情寶劍,從此負起光復家族重任。冀王欲吞併韋呂兩家軍隊。悼慈父親呂懷良悔悟,兩家化解前仇,最終重輝領軍擊殺冀王。
 
三月十九日(星期一)晚上七時三十分
荃灣大會堂演奏廳
《雙珠鳳》
 
  才子文必正偶遇霍天官之女定金,拾得雙珠鳳釵。魏藩王乾兒丁翰常無真才實學,屢欲親近定金。天官為巴結藩王將定金許配翰常,定金上京尋郎,輾轉被封為宮主。必正高中,拒當駙馬,敬酒方悉是定金,請旨共成婚配。
 
  「名伶名劇展風華」門票由一百二十元至二百八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和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449.html
 
  是次節目設演前藝人談(粵語主講),於三月十三日(星期二)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舉行,講者包括龍貫天、南鳳和陳鴻進。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8年1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