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於邊境管制站加強執法行動(附圖)
********************
  香港海關於剛過去的聖誕及新年期間進行一項代號為「獅神」的執法行動,在機場、海域港口、陸路及鐵路管制站加強打擊通過客運及貨運渠道的走私及其他非法活動。

  「獅神」行動為期三周,於二○一七年十二月十八日開始,並於二○一八年一月七日結束。行動中海關偵破共六百一十三宗案件,拘捕九十五人,檢獲物品總值約三千八百萬元。

  在毒品方面,海關共偵破五十九宗案件,檢獲四十八公斤懷疑毒品,估計市值約五百多萬元,並拘捕九名懷疑販運毒品的人士。大部分檢獲的毒品為合成毒品,例如俗稱「浴鹽」的卡西酮、俗稱「冰」毒的甲基安非他明及搖頭丸等,主要透過空運郵遞及快遞渠道偷運入境。

  海關在行動中亦查獲十五宗懷疑走私瀕危物種的案件,檢獲物品包括犀牛角、沉香、穿山甲鱗片,以及受管制的魚翅等,估計市值約四百三十萬元,共十二人被捕。

  海關在行動中亦檢獲約值六百二十萬元的懷疑侵權物品,當中包括從一個由廣東省黃埔經香港轉口往委內瑞拉的貨櫃查獲七千八百個懷疑冒牌直髮器及三千七百對懷疑冒牌運動鞋,市值約四百六十萬元。

  行動期間,海關在兩輛分別報稱載有水缸及石膏模型的入境貨車上檢獲共三百多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九百萬元,應課稅值六百多萬元,兩名貨車司機涉案被捕。

  另外,行動期間在各管制站有四百九十三名入境人士被發現攜帶超額煙草或酒類但無向海關申報,違反《應課稅品條例》,其中三十五人被落案檢控,其餘四百五十八人則被處以罰款。

  因應節日假期的跨境人流及物流情況,海關將繼續加強執法,全力打擊走私活動。

  海關提醒市民切勿以身試法。走私屬嚴重罪行,而販運毒品最高更可被判終身監禁。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18年1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0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海關於剛過去的聖誕及新年期間進行一項代號為「獅神」的執法行動,在機場、海域港口、陸路及鐵路管制站加強打擊通過客運及貨運渠道的走私及其他非法活動。圖示海關人員十二月二十四日在港澳碼頭檢獲的約三十克霹靂可卡因,估計市值約四萬元。
香港海關一月五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一個貨櫃內檢獲約一千八百公斤懷疑穿山甲鱗片,估計市值約二百八十萬元。
香港海關十二月二十九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一個貨櫃內檢獲約四百六十四公斤懷疑受管制雙髻鯊乾魚翅,估計市值約三十七萬元。
香港海關十二月二十三日在屯門內河船碼頭海關驗貨場一個四十呎貨櫃內檢獲約七千八百個懷疑冒牌直髮器及三千七百對懷疑冒牌運動鞋,估計市值約四百六十萬元。
香港海關十二月十八日在落馬洲管制站檢獲約一百六十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四百四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三百一十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