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保署逐步安裝監察攝錄機加強打擊車輛司機非法棄置廢物
**************************
  三名貨車司機在元朗錦壆路路邊非法棄置工商及家居廢物,被環境保護署(環保署)監察攝錄系統錄取車牌資料並追查到涉案人士作票控,今日(一月九日)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廢物處置條例》,共被判罰款7,900元。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去年於元朗錦壆路貨車棄置廢物情況嚴重,署方透過安裝監察攝錄系統計劃,着力在棄置廢物黑點加強監察及搜集涉案車輛違法證據,藉以打擊違法行為,並加強阻嚇傾倒廢物活動。自去年四月在元朗錦壆路的黑點安裝監察攝錄系統,首兩個月錄得53宗涉嫌非法棄置廢物個案,隨後兩個月的違法個案大幅下降至四宗,有顯著改善。環保署正積極落實有關監察攝錄系統安裝計劃,按優次及需要逐步在各區非法棄置廢物黑點裝設監察攝錄機。

  發言人提醒所有人士特別是建造業及貨運業從業員,在公眾地方及路邊棄置廢物,即屬違法,根據《廢物處置條例》,首次定罪最高可被處罰款二十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2018年1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