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瓶裝甜品醬樣本防腐劑含量超出法例標準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公布,一個瓶裝紅桑子甜品醬樣本的防腐劑山梨酸含量超出法例標準。中心正跟進事件。

  產品資料如下:

產品名稱:REALLY RASPBERRY SAUCE
品牌:M&S
來源地:英國
經銷商:Marks and Spencer (Asia Pacific) Limited
淨重:二百八十克
此日期前最佳︰二○一八年一月三十一日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的食物監察計劃,從該經銷商位於青衣的店鋪抽取上述樣本進行檢測。結果顯示,樣本含百萬分之一千四百三十的山梨酸,超過法例標準的百萬分之一千。」

  中心已知會有關商戶上述違規事項,並指令其將受影響批次的產品停售及下架。中心亦正追查有關產品的來源。

  發言人說:「山梨酸毒性屬低,就上述樣本檢出的含量而言,在一般食用情況下,不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

  發言人提醒業界在食物內使用防腐劑須遵照《食物內防腐劑規例》(第132BD章)中的規定,違者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入獄六個月。

  中心會知會業界,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
 
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