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懲教署短片「販毒拆散家庭」(附圖)
*****************
  十二月二十二日是冬至,在這個傳統節日,一家人會聚在一起吃飯做冬,象徵團團圓圓。但有一個十歲的女孩在冬至這天,卻不能和父母吃飯做冬,因為她的爸爸阿俊(化名)和媽媽米奇(化名) 早前因販毒各被判入獄十多年。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七日)推出一套短片,講述這對同時入獄的夫婦,現正分別在赤柱監獄和羅湖懲教所服刑,夫妻分隔,而二人對於未能陪伴女兒成長,同感遺憾及痛心。
 
  阿俊和米奇剛到懲教所時不太適應,可能因為刑期比較長,他們表現有點迷失和消極。有一次米奇收到女兒的照片和親手繪畫的心意卡後,反思未來,隨着女兒慢慢長大,覺得自己亦應開始積極面對過往的錯失。米奇現時修讀大學的遙距課程,希望透過課程增加與女兒的話題,讓女兒知道媽媽都一樣努力學習,陪着女兒一同成長。
 
  同時,更生事務組同事為阿俊作出適切的更生輔導,亦鼓勵他申請「院所之間探訪」,讓他在服刑期間,可以探訪伴侶,互相扶持,讓彼此都可得到精神支援。他亦在獄中進修商科,為自己增值。
 
  毒品拆散米奇和阿俊的家庭,聖誕節臨近,任何人面對毒品或販毒的引誘時,都應停一停、想一想,思考毒品對自己和家人的影響。
 
  有關影片已上載懲教署YouTube頻道 www.youtube.com/user/hongkongcsd,歡迎觀看。
 
2017年12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七日)推出一套短片,講述一對因販毒同時入獄的夫婦,因未能陪伴女兒成長,同感遺憾。他們申請「院所之間探訪」,以便在服刑期間,可以探訪伴侶,互相扶持,讓彼此都得到精神支援。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七日)推出一套短片,講述一對因販毒同時入獄的父母。片中大欖女懲教所懲教主任(更生事務組)莫然逸說,米奇(化名)現時透過懲教署申請「在囚人士教育信託基金」,修讀大學的遙距課程。
懲教署今日(十二月十七日)推出一套短片,講述一對因販毒同時入獄的夫婦。懲教主任邱家榮說,他們鼓勵阿俊(化名)善用時間進修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