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研究資助局「創新及創意科技」公眾講座十二月十日舉行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研究資助局(研資局)將於十二月十日(星期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本年度第四次講座,專題為「創新及創意科技」。
 
  是次公眾講座邀請香港大學矯形及創傷外科副教授楊偉國博士及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副院長(外務)黃錦輝教授,與市民分享他們的研究成果及知識。詳情如下:
 
時間: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
地點: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
語言:粵語
即場免費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市民普遍認為各種補充劑(如鈣和鎂)能夠幫助強化骨骼健康。但根據科學文獻記載,單獨使用鈣補充劑不能有效改善骨骼質量,而鎂在骨骼系統的代謝作用中,有利骨骼生長,並在發育和重塑中起關鍵作用。楊偉國博士會以「鈣片真的能夠補骨嗎?」為題闡述其中的科學機制和效果。
 
  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統稱「BAT」)是被廣泛應用的互聯網平台,提供搜尋、電子商務和社交網絡服務。黃錦輝教授會以「『BAT』背後的科技」為題,介紹BAT背後的基本科技,包括信息檢索、意見挖掘及謡言檢測。
 
  二○○九年至今,研資局已邀請多位學者擔任公眾講座的講者。講座旨在提升香港市民對本地研究的興趣。查詢講座詳情可致電2524 3987,或瀏覽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網頁(www.ugc.edu.hk/big5/rgc/lectures/lectures.html)。
 
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