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街頭藝墟、傳統百業展及節慶燈飾共慶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未來數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包括街頭藝墟、傳統百業展、節慶燈飾和潮州節。

  街頭藝墟「藝聚西貢」於十二月九日及十日(星期六及日)下午十二時三十分至六時在西貢市中心舉行,活動旨在推廣藝術及創作,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參加。

  七十多名藝術家會於期間在美源街的攤位展示作品及與市民交流,部分藝術家會在沙咀街、萬年街及普通道創作大型牆畫、地畫及藝術裝置,並聯同西貢區學生在西貢海濱長廊以彩繪形式美化燈柱。此外,一些藝術家的作品會於十二月八日至十二日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八時在西貢賽馬會大會堂展出。

  除以上外,活動亦提供多個示範及個工作坊,包括創作15米長水彩卷畫、水墨舞蝶暨古箏演奏、大型速畫、葉畫、環保袋彩繪、吊飾創作等,並設有粉筆畫區及塗鴉園地讓參加者在行人路及牆壁上自由發揮創意。現場更有輕鬆的街頭音樂表演,營造悠閒氣氛。

  「藝聚西貢」是西貢區音樂及文化藝術節其中一個項目,由西貢民政事務處、西貢區議會藝術及文化工作小組和西貢鄉事委員會轄下西貢區社區中心合辦。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專頁www.facebook.com/saikungAAA或致電2798 9073查詢。

*****

  由中西區區議會和中西區民政事務處合辦的「2017/2018年秋冬上環假日行人坊暨中西區百業慶回歸」,十二月十日及十七日(星期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在上環文化廣場及附近上環摩利臣街和永樂街一帶舉行,讓小朋友體驗上一代的生活,成年人重溫童年歲月。

  數十年前中西區舊街道的辦館丶藥材鋪、米鋪將會重現,使市民深入了解中西區百業歷史,更可充任傳統店鋪職員,體會他們的工作如洗米煮飯、稱量藥材海味、織布等。活動並設有青年手工藝創意坊及環保工作坊,詳情可致電2852 3486查詢。

  與此同時,「2017/2018年秋冬上環假日行人坊」於十二月十日至明年二月十一日期間逢星期日在相同地點舉行,市民可參加不同活動包括街頭表演、綜合節目,會場並有食品和手工藝品攤檔。

  以上活動免費入場,有關「2017/2018年秋冬上環假日行人坊」詳情,請瀏覽www.districtcouncils.gov.hk/central/tc_chi/welcome/welcome.html或致電2852 3495/ 3583 3264。


*****

  沙田節日燈飾統籌委員會十二月九日(星期六)晚上六時三十分至九時在沙田公園結客場舉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沙田節日燈飾亮燈晚會」。

  活動免費入場,節目包括燈飾亮燈儀式、地區團體表演及歌星獻唱。

  參加者除可參與亮燈晚會及欣賞燈飾,亦可參加攝影比賽,有機會獲得禮券。每名參加者需填寫表格及遞交最多三張作品至沙田民政事務處,截止日期為二○一八年一月八日。

  活動詳情請瀏覽www.facebook.com/STFL2017,或致電2158 5328查詢。

*****

  為推廣潮州文化,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十二月六日至十日(星期三至日)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辦「2017香港潮州節」。

  歡迎市民免費入場。節目包括潮劇、潮州美食、傳統工藝及舞台表演。

  活動開放時間為十二月六日下午五時至晚上九時、七日至九日上午十時至晚上九時及十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活動詳情請瀏覽www.fhkccc.org.hk,或致電2559 2181查詢。

*****

  為與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與社會各界共舉辦超過900項慶祝活動。有關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及最新消息,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2017年12月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街頭藝墟「藝聚西貢」於十二月九日及十日(星期六及日)下午十二時三十分至六時在西貢市中心舉行。圖示於去年藝墟的牆壁繪畫示範。
街頭藝墟「藝聚西貢」於十二月九日及十日(星期六及日),下午十二時三十分至六時在西貢市中心舉行。圖示於去年藝墟的快速繪畫示範。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沙田節日燈飾亮燈晚會」十二月九日(星期六)在沙田公園結客場舉行。圖示去年晚會的部分燈飾。
「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沙田節日燈飾亮燈晚會」十二月九日(星期六)在沙田公園結客場舉行。圖示去年晚會的部分燈飾。
「2017香港潮州節」十二月六日至十日(星期三至日)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圖示去年的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