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西區區議會補選首小時共90名選民投票
*******************
  中西區區議會山頂選區及東華選區補選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上午七時三十分開始進行投票,山頂選區39名選民(0.73%)及東華選區51名選民(1%)已於首小時內投票。(投票人數只供臨時參考之用。)

  山頂選區的兩個投票站分別設於香港中環紅棉路29號香港公園體育館和香港山頂僑福道11號德瑞國際學校山頂校舍高座。東華選區的兩個投票站則分別設於香港上環新街12-20號聖公會聖馬太小學和香港上環必列者士街58號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四個投票站會一直開放至晚上十時三十分,供山頂選區內5 327名及東華選區內5 084名已登記選民投票。

  被執法機關(懲教署除外)還押或拘留的山頂選區或東華選區選民,會由有關執法機關人員安排到設於香港跑馬地成和道60號跑馬地警署的專用投票站投票。投票時間為上午七時三十分至晚上十時三十分。

  遭懲教署囚禁或還押的山頂選區或東華選區選民,則可於三個設於他們所處的懲教院所內的專用投票站投票。基於保安理由,投票時間為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

  選舉管理委員會主席馮驊法官及委員陸貽信資深大律師今早會巡視投票站。

  選舉事務處發言人說:「選民應盡早投票,並仔細閱讀印在投票通知卡上的指定投票站地址,以前往該投票站投票。」

  他說:「投票過程十分簡單,選民只須攜同身份證明文件前往投票站以領取選票,在選票上與所選擇的候選人姓名相對的圓圈內,用投票站提供的印章蓋上一個『剔』號,然後將選票向內對摺,放進投票箱內。」

  投票結束後,設於香港公園體育館、德瑞國際學校山頂校舍、聖公會聖馬太小學和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的投票站會轉為點票站,市民可在點票站內的指定範圍觀看點票過程。

  為確保投票保密,專用投票站的投票箱在投票結束後,會根據所屬選區分別運送到設於香港公園體育館及聖公會聖馬太小學的大點票站開啟,有關選票會與大點票站的選票混合後才進行點算。

  選舉主任將於聖公會聖馬太小學宣布東華選區的選舉結果;及於香港公園體育館宣布山頂選區的選舉結果。

  選舉熱線(2891 1001)由現時至晚上十一時運作,回答有關是次補選的查詢。

  投訴熱線(2827 7251)亦由現時至晚上十一時,接受市民投訴有關違反選舉規例或選舉活動指引的行為。

  競逐山頂選區補選的兩名候選人分別是楊哲安(一號)及錢志健(二號)。競逐東華選區補選的三名候選人分別是呂錦强(一號)、伍凱欣(二號)及劉舒燕(三號)。 
 
2017年11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8時5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