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回應審計署署長報告書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就傳媒查詢審計署署長報告書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公布有關醫院管理局(醫管局)對公立醫院工程項目的管理的審計結果及建議,醫管局發言人回應如下:
 
  醫管局同意及接納審計署署長報告書有關醫管局對公立醫院工程項目的管理的審計結果及建議。醫管局會逐步落實各項建議,以進一步加強醫院項目的規劃、行政及監察工作,重點如下︰

(一)採取措施以確保工程項目估算盡量準確,以及加強工程人員與醫療人員之間的協調,使建造工程與在附近醫院大樓進行的醫療手術在時間編排上更能配合;
(二)在醫院工程項目完成後,密切監察醫療服務啟用的進度;
(三)研究臨時措施以善用新醫院內的空置地方,及確保醫療設備的採購計劃能盡量配合新醫院相關醫療服務的啟用時間,從而使新醫院大樓及醫療設備達至更佳的使用率;及
(四)加強小型工程項目的規劃及執行,及採取措施開展更多工程項目,從而改善醫管局設施老化的情況。
 
2017年11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