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動畫展覽、海運週、藝術週和堆沙比賽共慶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附圖)
*********************************
  未來數日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活動包括動畫展覽、海運週、藝術週和堆沙比賽。

  彼思動畫製作室重視創意,成功結合藝術與科技,並以電腦動畫作為媒介製作原創故事,因而廣受歡迎。今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文化博物館再度與彼思動畫合作,並以「友情和親情」為主題,特別向香港觀眾呈獻「彼思動畫30年:家+友•加油!」展覽。

  展覽介紹多個精選作品,包括素描草圖、彩繪、分鏡圖和雕塑,它們既是彼思藝術家歷年創作的成果,也是每部動畫電影製作過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此外,觀眾亦可透過創作人的訪問片段,窺探原創故事的靈感來源。展覽將為大家提供難得的機會,走進彼思動畫的作品,了解其電影背後的藝術技巧和故事構思。

  展覽由十一月十八日(星期六)至明年三月五日在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一樓專題展覽館一及二和地下香江童玩展廳舉行,開放時間為星期一、三至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及聖誕節前夕和農曆新年除夕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逢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農曆年初一及二休息。

  入場費如下:
  • 標準票:20元;團體票:14元;優惠票:10元
  • 博物館通行證持有人免費入場
  有關展覽詳情,請瀏覽www.heritagemuseum.gov.hk或致電2180 8188查詢。
 
*****

  香港海運港口局、香港船東會及香港海事博物館合辦的「香港海運週2017」十一月十九日(星期日)在上環中山紀念公園展開,同場將舉行啟幕禮和「香港海運週定向賽2017」。眾多海運相關商會舉辦共約五十項活動,包括簡報會、研討會、會議、企業活動、競技活動和交流活動,推廣香港作為經營海運業務的首選地和展示香港海運業界的團結和實力。有興趣參加者可向活動主辦機構報名。

  市民亦可參與以下有關「香港海運週2017」的活動。香港海事博物館舉行的活動於十一月二十五日及二十六日兩天免費入場 ,而十一月十九日至二十四日則需憑有效香港海事博物館門票入場。
活動 日期、時間及地點 節目
拖船導賞團 十一月十九日至二十六日;上午十時至正午十二時(十一月十九日除外)及下午一時至四時三十分;中環九號碼頭 市民可在博物館職員帶領下參觀拖船,每節約三十分鐘。
「所謂香江‧在水一方」攝影展 十一月二十日至二十六日;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三十分至下午五時三十分,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香港海事博物館    展出一系列由資深攝影師Rogan Coles所拍攝有關港口一帶的日常生活照片。
海事訓練學院開放日 十一月二十四日至二十五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海事訓練學院 市民可參觀一系列的培訓設施和裝備,包括船舶操控模擬系統、雷達、模擬船橋、防火衣服和器材、造繩機、救援儀器和救援艇。
航運職業導覽日 十一月二十五日;上午十一時至晚上七時;香港海事博物館專題展覽和文化活動廳 面試工作坊、人力資源及航運業專家主講的職業分享會和航運歷險趣事分享。
家庭同樂日 十一月二十六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六時;香港海事博物館 參加者可參與程式和機械人活動、親子遊樂角、尋寶遊戲和船舶模擬駕駛室體驗活動。

  查詢節目詳情,請瀏覽www.hkmw.hk

******

  香港畫廊協會主辦的「香港藝術週2017」十一月十五日(星期三)至二十六日舉行,藝術愛好者和藝術新手都不容錯過。藝術週以「ARTROPOLIS藝術都薈」為題,靈感來自香港精彩不絕的藝壇活動,超過五十間香港畫廊協會的會員畫廊參加。多樣化的活動將於不同地點舉行,打破了畫廊既定的界限,透過展覽、表演、慈善行、座談會、講座和家庭藝術日展示香港的文化氣息。

  「香港藝術週2017」中最多人參與的活動是十一月二十一日(星期二)舉行的畫廊慈善行,近三十間畫廊將開放至晚上,讓數以千計的藝術愛好者遊走在中上環至西營盤的畫廊,一邊享用佳餚美酒,一邊觀賞各類藝術表演和展覽。今年大會更與香港芭蕾舞團合作,芭蕾舞者將於畫廊慈善行當日,在不同場地準備多場小型表演,為活動加添趣味和活力。有關門票事宜,請瀏覽www.ticketflap.com/the-gallery-walk-for-charity-2017

  市民亦可參與以下「香港藝術週2017」免費活動:
 
活動 日期、時間及地點 節目
藝術跑車展 十一月十五日至二十一日;香港四季酒店 超級方程式SF13賽車將由法國攝影師Cyril Delettre重新塑造,向觀眾呈現全新面貌。
南島藝術日 十一月二十五日;中午至晚上七時;黃竹坑、鴨脷洲和田灣 節目包括多場精彩展覽和專屬藝術表演,市民更可親身與藝術家見面,並參與導賞團和講座,以及欣賞其他表演。
家庭藝術日
 
十一月二十六日;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五時;香港公園 一連串戶外藝術活動適合一家大小參與,家長和小朋友可以跟藝術團體一起創作手工藝。
 
  請瀏覽www.hkartweek.org或致電3480 5051查詢詳情。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南區康樂體育促進會合辦的「南區堆沙大賽2017」十一月十九日(星期日)下午一時至五時在石澳泳灘舉行。比賽旨在提升參加者的團隊精神、促進家庭關係及推廣共融和關愛社區。

  比賽分為家庭組、公開組、校園組和傷健組,歡迎市民參觀。評審將於下午三時進行,隨後會有頒獎儀式。當日市民亦可觀賞舞台表演和參與攤位遊戲。

  活動免費入場,查詢可致電2555 1268。

*****
       
  為與全港市民分享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的喜悅,特區政府以「同心創前路 掌握新機遇」為主題,與社會各界攜手舉辦一連串豐富、精彩的慶祝活動。

  至二○一七年底,政府與社會各界共舉辦超過900項慶祝活動。有關二十周年慶祝活動的詳情及最新消息,請瀏覽www.hksar20.gov.hk
 
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彼思動畫30年:家+友•加油!」展覽由十一月十八日(星期六)至明年三月五日在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圖示其中一件精選展品--由卜‧普羅利創作的《反斗奇兵》(一九九五年)粗頭墨水筆和鉛筆繪製紙本。
「香港海運週2017」十一月十九日(星期日)至二十六日舉行。 圖示去年海運週期間舉行的定向賽的精彩場面。
「香港藝術週2017」十一月十五日(星期三)至二十六日舉行。圖示去年藝術週期間舉行的家庭藝術日。
「南區堆沙大賽2017」十一月十九日(星期日)下午一時至五時在石澳泳灘舉行。圖示過往在南區舉行的堆沙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