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2017 CASH週年晚宴暨金帆音樂獎頒獎典禮致辭全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七日)傍晚出席2017 CASH(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週年晚宴暨金帆音樂獎頒獎典禮致辭全文:
   
陳永華主席(CASH理事會主席)、彭納德會長(CASH永遠榮譽會長)、葉惠康博士(CASH音樂成就大獎2017得獎者)、各位理事、各位嘉賓:
   
  我很高興出席CASH 40周年晚宴暨金帆音樂獎頒獎典禮,與大家一起見證和慶祝CASH 成立40周年這個重要的里程碑。
   
  CASH自一九七七年十月成立至今40年,由當年22位創會會員,發展到現時有超過4 000名會員,當中不但包括本地作曲家及作詞家,亦有來自海外的音樂人,委託CASH管理他們音樂作品的版權。此外,CASH與全球近90個版權協會有聯繫,致力在全球保障CASH會員的版權權益。
   
  音樂作品是作曲家和作詞家的心血結晶。一個健全有效的保護知識產權制度,能夠讓創作人安心創作,令創意產業可以蓬勃發展。因此,我在今年的《施政報告》中亦提到,政府會繼續加強香港的知識產權制度,致力推動香港成為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並鼓勵知識產權商品化,使我們的創意產業能夠進一步多元發展。
   
  我們亦十分重視本地音樂發展。其中,我們透過創意智優計劃資助包括「香港亞洲流行音樂節」和「廣告和音樂人才支援計畫」等項目,推廣音樂和培育本地歌手、填詞人和作曲家。近年,我們亦鼓勵本地音樂結合科技創新。例如近年急速發展的數碼音樂,正是借助大量湧現的網上音樂平台及應用程式得以普及。CASH在數碼業務方面的收入,由二○一五年的3,600萬港元增至二○一六年的6,600萬港元,在短短一年之間增幅高達百分之八十五,可見數碼音樂有極大的發展潛力。政府會繼續提供有利的環境,讓音樂在數碼世界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在總結之前,我想特別恭賀今年CASH音樂成就大獎的得獎者--葉惠康博士。葉博士除了是出色的作曲家及指揮家外,更是資深音樂教育家,近45年來在音樂教育,特別是兒童音樂教育方面,貢獻良多。葉博士創立的香港兒童合唱團,更為香港發掘了不少具音樂和歌唱才華的小朋友。葉博士今天獲得CASH音樂成就大獎,絕對是實至名歸,我對他致以衷心的祝賀。
 
2017年11月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七日)傍晚在2017 CASH(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週年晚宴暨金帆音樂獎頒獎典禮上致辭。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七日)傍晚出席2017 CASH(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週年晚宴暨金帆音樂獎頒獎典禮。圖示(左四起)CASH理事會主席陳永華教授、林鄭月娥、CASH永遠榮譽會長彭納德和其他嘉賓主持祝酒儀式。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2017 CASH週年晚宴暨金帆音樂獎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