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水務署舉行蝴蝶谷食水主配水庫擴建啟用典禮(附圖)
************************
  水務署今日(十一月四日)舉行「蝴蝶谷食水主配水庫擴建啟用典禮暨惜水‧綠生活體驗日」,標誌蝴蝶谷食水主配水庫擴建部分竣工並首日投入運作。

  推行大埔濾水廠擴展工程是水務署致力提升本港供水設施,以加強整體供水系統的彈性和可靠性的明證。擴建蝴蝶谷食水主配水庫是大埔濾水廠擴展工程其中一部分,配水庫的儲存量由四萬立方米增加至12萬立方米。大埔濾水廠擴建工程預計於二○一八年完成,屆時大埔濾水廠的食水供應區將由現時的大埔和九龍中部擴展至包括九龍西部以及港島中西區。

  水務署同日亦舉辦「惜水‧綠生活體驗日」,推廣節約用水,並邀請「惜水學堂」節約用水教育計劃的得獎同學參與植樹和環保工作坊等活動,體驗綠色生活。

  為活動主禮的水務署助理署長(設計及建設)陸偉雄表示:「水務署會繼續檢視現有的供水設施,並於有需要時提升有關設施,為市民提供可靠的食水供應及優質食水。署方亦會繼續加強公眾教育及宣傳推廣,特別向年青一代培養節水惜水的習慣。」
 
2017年11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水務署今日(十一月四日)在蝴蝶谷食水主配水庫舉行「蝴蝶谷食水主配水庫擴建啟用典禮暨惜水‧綠生活體驗日」。圖示水務署助理署長(設計及建設)陸偉雄(左三)、葵青區議會主席羅競成(左二)、深水埗區議會主席張永森(右三)和其他主禮嘉賓主持亮燈儀式。
水務署今日(十一月四日)在蝴蝶谷食水主配水庫舉行「蝴蝶谷食水主配水庫擴建啟用典禮暨惜水‧綠生活體驗日」。圖示主禮嘉賓與「惜水學堂」節約用水教育計劃的得獎同學一同參與植樹活動。
水務署今日(十一月四日)在蝴蝶谷食水主配水庫舉行「蝴蝶谷食水主配水庫擴建啟用典禮暨惜水‧綠生活體驗日」。圖示「惜水學堂」節約用水教育計劃的得獎同學參加以珍惜食水為主題的攤位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