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葵青劇院周末帶來難得一看和具啟發性的非洲劇場體驗(附圖)
****************************
  得獎肯尼亞劇作《致命對話》及富創意的互動劇場《天堂鳥》本周末分別在葵青劇院的室內及戶外上演,帶來難得一看的非洲劇場體驗。兩齣製作是「世界文化藝術節2017--躍動非洲」節目之一。

  肯尼亞劇團The Theatre Company的《致命對話》,呈現一場國際新聞看不到的精彩角力:索馬里綁匪和英國外交官在一次挾持事件中,展開長達八十八天的肉體和心靈對峙,為捍衞宗教和政治等信念而走向極端,時而針鋒相對,時而推心置腹。在連場扣人心弦的激烈辯論中,加害者與受害者的界線開始模糊,長期積累的成見漸漸瓦解……

  《致命對話》具極大的劇場力量,透過富濃厚人文主義色彩的對話,回應現實社會的危機,獲肯尼亞全國戲劇獎最佳悲劇作品。

  來自尼日利亞的Poedio Productions帶給觀眾劇院以外的非一般劇場體驗。劇團演出的《天堂鳥》是一個參與式互動劇場,於葵青劇院廣場築起的帳幕內舉行。觀眾有如走進一部尼日利亞人既公開又私密的日記,跟隨演員遊走於多個分隔的空間,在音樂、舞蹈、詩歌等引領下,與一個個故事相遇,體驗歷史悠久和充滿力量的非洲戲劇傳統,並展開一趟自我尋找的獨特體驗,透過劇場反思社會和療癒心靈。

 《致命對話》與《天堂鳥》的演出詳情如下:

《致命對話》(英語演出,附中文字幕)
日期及時間:十一月四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及晚上七時三十分
地點:葵青劇院黑盒劇場
票價:二百元(不設劃位)

《天堂鳥》(英語演出)
日期及時間:十一月四日上午十一時三十分及下午四時三十分
      十一月五日上午十一時三十分及下午二時三十分
地點:葵青劇院廣場
票價:二百元(不設座位)

  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2111 5999。

  「世界文化藝術節2017--躍動非洲」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十月二十日至十一月十九日舉行。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致電2370 1044或瀏覽網址www.worldfestival.gov.hk
 
2017年10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得獎肯尼亞劇作《致命對話》及富創意的互動劇場《天堂鳥》本周末在葵青劇院上演。肯尼亞劇團The Theatre Company的《致命對話》是關於英國外交官和綁架他的索馬里匪徒的對峙,呈現一場國際新聞看不到的背後精彩角力。
得獎肯尼亞劇作《致命對話》及富創意的互動劇場《天堂鳥》本周末分別在葵青劇院的室內及戶外上演,帶來難得一看的非洲劇場體驗。兩齣製作是「世界文化藝術節2017--躍動非洲」節目之一。圖為《致命對話》劇照。
得獎肯尼亞劇作《致命對話》及富創意的互動劇場《天堂鳥》本周末在葵青劇院上演,帶來難得一看的非洲劇場體驗。來自尼日利亞的Poedio Productions的《天堂鳥》是一個參與式互動劇場,觀眾有如走進一部尼日利亞人既公開又私密的日記,展開一趟自我尋找的獨特體驗。
得獎肯尼亞劇作《致命對話》及富創意的互動劇場《天堂鳥》本周末分別在葵青劇院的室內及戶外上演,帶來難得一看的非洲劇場體驗。兩齣製作是「世界文化藝術節2017--躍動非洲」節目之一。圖為《天堂鳥》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