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青年委員自薦試行計劃」的招募工作今日展開
*********************
  政府今日(十月三十一日)開始公開招募青年人參與「青年委員自薦試行計劃」(「試行計劃」),申請截止日期為十一月三十日香港時間下午五時。

  民政事務局發言人說:「於二○一七年十一月三十日(即申請截止日期)年齡介乎十八至三十五歲的青年人,均符合『試行計劃』的申請資格。評審過程中,我們將考慮申請人是否符合以下三項條件:誠心為社會服務、對有關政策範疇有一定認識,以及具備良好分析和溝通能力。這些將是『試行計劃』的唯一評審準則。」

  發言人續說:「在用人唯才的原則下,我們旨在透過『試行計劃』招募誠心為社會服務、能對相關委員會作出貢獻的青年人,推薦給相關委員會所屬的政策局考慮委任。視乎實際申請數目,我們期望於二○一八年第一季完成有關招募工作,讓各所屬政策局於同年跟進有關的委任程序。」

  為增加青年人議政論政的機會,政府推出「試行計劃」,邀請十八至三十五歲的青年人自薦成為指定委員會成員。五個涉及青年人較有興趣及關注的不同政策範疇的諮詢委員會將會作為第一批吸納自薦青年委員的諮詢組織,合共提供十一個名額供青年人申請。這五個委員會分別是禁毒常務委員會、創新、科技及再工業化委員會、公民教育委員會、環境運動委員會和將於二○一八年上半年成立的青年發展委員會。

  民政事務局已成立招募委員會,負責監督整個招募過程。招募委員會成員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五個委員會的非官方主席或代表,以及委員會所屬政策局代表。招募委員會下設五個評審小組,分別負責有關五個諮詢委員會的申請。小組成員包括該委員會的非官方主席及/或委員,以及委員會所屬政策局代表。小組會按上述評審準則考慮申請。申請人或會被邀請參與面試以協助評審工作。

  招募委員會的組成如下:

主席
民政事務局局長

成員
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張建良醫生
創新、科技及再工業化委員會委員鍾志平博士
環境運動委員會主席林超英
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
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彭韻僖
民政事務局代表
創新及科技局代表
環境局代表
保安局禁毒處代表

*由於青年發展委員會尚未成立,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會代表參與招募委員會的工作。

  「試行計劃」的具體詳情和申請表已經上載於民政事務局的網頁(www.hab.gov.hk/)。填寫申請表時,申請人須選擇以文字(不多於600字)或影片/錄音(不長於3分鐘),闡述自己為何適合獲委任為相關委員會的委員,中英文不拘。申請人須以指定模式(即網上申請、電郵、郵遞或專人送遞)遞交申請。
 
2017年10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9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