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訪問元朗區(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今日(十月三十日)到元朗區進行區訪,了解區內中學生參與科研活動的情況,與區議員會面,又參觀元朗工業邨一家液壓技術公司。
 
  楊偉雄在元朗區議會副主席王威信和元朗民政事務專員麥震宇陪同下,探訪伯裘書院師生。伯裘書院不僅是資訊科技增潤班計劃的八間夥伴學校之一,更在校內加強推動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所有中一、中二學生均有機會接觸編程、minecraft和3D打印技術等,培養學生對STEM的興趣,讓他們活學活用STEM知識,提升邏輯思維和解難能力。
 
  元朗區中學校長會更安排區內積極參與科研活動的學生作分享,並介紹其得獎作品及在各項比賽中的佳績,包括本月初在奧地利舉行的ECGBL教育遊戲設計大賽研發組冠軍的數學遊戲卡牌,以及在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的得獎作品。學生來自區內四間學校,分別是伯裘書院、賽馬會毅智書院、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和裘錦秋中學(元朗)。
 
  楊偉雄勉勵同學把握學習機會,積極參與STEM活動及比賽,增進知識,擴闊視野。他表示,香港大力推動創科發展,STEM知識普及有助香港轉型成知識型經濟。
 
  楊偉雄其後到元朗區議會與區議員會面,加深了解社區發展,並就河套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的發展及其他共同關注的創科事宜作交流。
 
  區訪最後一站為元朗工業邨,楊偉雄參觀一家液壓技術公司。該公司在工業邨設立廠房及研發中心,生產液壓操動裝置、多路閥及高鐵用油壓減震器,並利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進入內地市場。
 
  楊偉雄指出,《行政長官2017年施政報告》提出高達300%研發開支扣稅的超級稅務優惠,刺激私營企業投資研發,再加上5億元的科技專才培育計劃,資助合資格企業聘用博士後專才,以及資助本地企業人員接受先進製造技術和「工業4.0」的培訓,是從政策上助力「再工業化」,推動香港向高增值發展。
 
2017年10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一)今日(十月三十日)下午訪問伯裘書院時,試玩學生自行設計、剛於本月初贏得在奧地利舉行的ECGBL教育遊戲設計大賽研發組冠軍的數學遊戲卡牌。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一)今日(十月三十日)下午到元朗區進行區訪,聽取裘錦秋中學(元朗)學生介紹以可持續發展為題的科研比賽得獎作品。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一)今日(十月三十日)下午訪問元朗區時,欣悉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為學生提供3D動畫及編寫程式訓練,讓學生發揮所長。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左一)今日(十月三十日)下午訪問元朗區時,聽取賽馬會毅智書院學生介紹校內的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及數學)教育。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一)今日(十月三十日)下午與來自元朗區內四所中學的學生交流,勉勵他們積極參與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活動及比賽,擴闊視野。旁為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右二)和元朗區議會副主席王威信(右三)。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今日(十月三十日)下午訪問伯裘書院時,獲陳雨欣同學(左)贈送她和同學設計的數學遊戲卡牌。他們憑這套卡牌剛於本月初贏得ECGBL教育遊戲設計大賽研發組冠軍。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右三)今日(十月三十日)下午到元朗區議會與區議員會面,討論共同關注的創科事宜。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右二)、元朗區議會副主席王威信(右四)和元朗民政事務專員麥震宇(右一)亦有出席。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中)今日(十月三十日)下午參觀元朗工業邨一家液壓技術公司,聽取公司管理人員講述業務發展。旁為元朗民政事務專員麥震宇(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