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倫敦經貿辦參與倫敦東亞電影節2017推廣香港電影(附圖)
****************************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贊助倫敦東亞電影節(電影節)2017,在倫敦推廣香港電影文化。

  電影節2017其中一個特別環節以「香港今昔」為主題,放映四套香港電影,以誌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香港今昔」在十月二十一日(倫敦時間)下午由劉偉強及麥兆輝執導,以臥底為題材的《無間道》(2002,其後獲荷里活改編為電影《無間道風雲》)揭開序幕。曾國祥執導的參賽電影《七月與安生》(2016)則於同日黃昏放映,曾國祥亦於放映會後與觀眾交流意見。其他放映的電影包括杜琪峯的《黑社會以和為貴》(2006)及邱禮濤的《拆彈專家》(2017)。

  倫敦經貿辦處長杜潔麗於十月十九日(倫敦時間)在倫敦李斯特廣場Odeon戲院舉行的電影節2017開幕電影首映禮上致辭時,談及香港在電影製作方面的成就。「我們很高興今年再度與電影節合作,為倫敦的電影愛好者帶來香港在二十年來其中數部最佳的製作。」

  「過去二十年,在『一國兩制』原則得到成功實踐下,香港作為國際商業及金融中心,繼續蓬勃發展。但眾所周知,香港不但在商業方面成功,多年來我們已發展為區內主要的藝術及文化樞紐,而香港電影業多年來更已享譽全球。」杜潔麗說。

  倫敦經貿辦和電影節2017在十月二十一日(倫敦時間)的《無間道》放映會後,於倫敦一間充滿香港傳統特色的餐廳主辦酒會。導演曾國祥亦出席了酒會,並與來賓分享香港電影製作的經驗及享用具香港特色的食品及飲品。

  電影節2017將於十月二十九日(倫敦時間)閉幕。成立於二○一五的電影節,在倫敦支持及推廣東亞電影製作。首屆電影節於二○一六年正式舉行,在十一天內於倫敦市中心多個地點放映共四十套電影,閉幕電影為香港著名導演杜琪峯執導的《三人行》。
 
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4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杜潔麗(右)十月十九日(倫敦時間)在倫敦舉行的倫敦東亞電影節2017開幕禮上與電影節總監Hyejung Jeon(左)合照。
倫敦東亞電影節2017於十月二十一日(倫敦時間)於倫敦選映《七月與安生》,導演曾國祥(左)在放映會後與觀眾交流。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為該電影節的支持機構。
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及倫敦東亞電影節2017十月二十一日(倫敦時間)於《無間道》放映會後,在倫敦一間充滿香港傳統特色的餐廳聯合舉辦酒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