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2017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家」講座系列下周五香港理工大學舉行
******************************
  「2017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家」講座系列下星期五(十一月三日)在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舉行,三位傑出華人科學家將向市民分享他們在有關領域的成就與貢獻,並展望未來科技發展的前景。
  
  三節講座下午二時開始舉行,詳情如下:
 
(1)「港珠澳大橋島隧工程建設的探索與實踐」(普通話主講)
講者:林鳴(港珠澳大橋島隧工程項目總經理、總工程師)
時間:下午二時至三時十五分
 
(2)「從『嫦娥』探月到無創外科手術」(粵語主講)
講者:容啟亮教授(香港理工大學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副系主任)
時間:下午三時十五分至四時十五分
 
(3)「航空母艦發展歷程與技術特點」(普通話主講)
講者:王濤(中國艦船研究設計中心研究員)
時間:下午四時三十五分至五時三十五分
 
  衞炳江教授(香港理工大學副校長(科研發展))將擔任嘉賓主持。
 
  免費入場,座位先到先得。
 
  是次活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京港學術交流中心、香港中華科學與社會協進會和香港理工大學合辦。
 
  自二○○三年至今,「當代傑出華人科學家」講座系列已邀請了超過六十位著名華人科學家發表專題演講,把最新科技發展的信息與大眾分享,並鼓勵年青人投身科研工作。
 
  如有查詢,請致電二七三二 三二二三或瀏覽hk.science.museum/ms/dcsls2017/index.html
 
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