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建議設立新主要航道及調整現有航道界線
********************
  政府建議修訂《船舶及港口管制規例》(第313A章),在大嶼山北面設立三條新的主要航道,以及調整四條維多利亞港的現有主要航道的界線。
 
  為配合航道界線調整,《商船(本地船隻)(一般)規例》(第548F章)亦會作修訂,統一航速限制區的界線和經調整的主要航道界線。
 
  運輸及房屋局發言人說:「大嶼山北面一帶水域及維多利亞港的海上交通日漸繁忙,因此須修訂相關規例,以便管制船舶動向及確保航行安全。」
 
  政府已就立法建議諮詢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港口行動事務委員會、本地船隻諮詢委員會、領港事務諮詢委員會及高速船諮詢委員會。委員大都認為建議有助促進航海安全,表示支持。
 
  立法建議今日(十月二十日)刊憲,將於十月二十五日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
 
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