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殿堂組合柏林愛樂弦樂四重奏十一月舉行演奏會
*********************
  享譽國際樂壇的柏林愛樂弦樂四重奏於十一月來港舉行一場令人熱切期待的音樂會。

  由丹尼爾‧史塔布拉瓦(小提琴)、基斯頓‧許塔德曼(小提琴)、奈哈特‧雷沙(中提琴)和迪瑪‧施瓦爾克(大提琴)組成的柏林愛樂弦樂四重奏將在音樂會上演繹莫扎特的《F大調第八弦樂四重奏》、貝多芬的《A小調第十五弦樂四重奏》和舒曼的《A大調第三弦樂四重奏》。

  柏林愛樂弦樂四重奏於一九八五年由柏林愛樂樂團的樂團首席、第二小提琴首席及其他樂師創立,在倫敦威格摩爾音樂廳舉行首演後備受各界高度讚揚,自此奠定世界首屈一指弦樂四重奏組合的地位。樂團三十年來舉行了多場國際音樂會,藝蹤遍及歐洲、北美洲、南美洲以至亞洲多個城市,同時亦出版了大量題材廣泛的專輯。

  柏林愛樂弦樂四重奏曾於世界各大演奏廳和國際音樂節獻藝,二○○六年獲教宗本篤十六世邀請於梵蒂岡私人音樂會上表演;西班牙皇室也定期邀請樂團前往該國皇宮以皇室史特拉第瓦里樂器演奏。他們以精湛的音樂造詣征服聽眾,尤其在柏林愛樂廳上演的貝多芬和蕭斯達高維契套曲更引起全球哄動。

  「喝采系列:柏林愛樂弦樂四重奏」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十一月十九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門票分一百六十元、二百二十元、二百八十元及三百四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84.html

  是次音樂會設演前講座「古典與浪漫時期的德奧弦樂四重奏」(粵語主講),於下午六時四十五分在香港大會堂高座七樓北會議室舉行,講者為尹莫違。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7年10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4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