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智能象棋同樂日──與大師過招」啟發學生創科興趣(附圖)
****************************
  約一百二十名中、小學生今日(十月七日)參加「智能象棋同樂日──與大師過招」,通過講座和實戰練習,認識中國象棋人工智能系統,並趁機備戰本月底的「AI對弈千人匯」挑戰日。

  「智能象棋同樂日──與大師過招」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主辦的「AI對弈千人匯」前哨活動之一。在今日的同樂日,資訊科技專家為學生深入淺出地介紹人工智能的應用,象棋好手也與學生分享跟人工智能系統對弈的策略,並在實戰練習環節即席指導他們對弈技巧。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亦到場與學生一起跟人工智能系統對弈。他希望是次活動能加深學生對人工智能應用的了解。他又鼓勵學生多參與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活動,在課內課外增進對科技的認識。

  除了同樂日,資科辦於八月和九月舉辦了兩場「人工智能知識啟蒙之旅」工作坊,安排中、小學生參觀多個創科機構和向人工智能技術專家學習編寫載有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功能的應用程式。

  「AI對弈千人匯」的壓軸重頭戲是於十月二十七日舉行的挑戰日,約一千名學生將挑戰「最多人同時同地與中國象棋人工智能系統對弈」的世界紀錄,並角逐中學和小學兩個組別比賽的多個獎項。

  活動的最新消息、相片和影片可於活動專頁1kvsai.cyberport.hk瀏覽。
 
2017年10月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5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右二)今日(十月七日)在「智能象棋同樂日──與大師過招」上,與學生一起跟人工智能系統對弈。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後排中)今日(十月七日)在「智能象棋同樂日──與大師過招」上,與學生和嘉賓合照。
IBM大中華區華生平台領袖沈慶福今日(十月七日)在「智能象棋同樂日──與大師過招」為參加者介紹人工智能的應用。
在今日(十月七日)舉行的「智能象棋同樂日──與大師過招」,香港象棋總會副理事長賴羅平(右)和象棋大師林嘉欣(左)與參加者分享跟人工智能系統對戰的策略。
象棋大師林嘉欣(右)今日(十月七日)在「智能象棋同樂日──與大師過招」即席為學生指點棋藝。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今日(十月七日)舉辦「智能象棋同樂日──與大師過招」,學生正雀躍地與人工智能系統對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