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環境局局長到訪中西區(附圖)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今日(十月四日)下午到訪中西區,參觀區內一所中學及環境教育中心,並與該區區議員及青少年就環保議題交換意見。

  在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和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陪同下,黃錦星首先到訪樂善堂梁銶琚書院,了解該校的環保政策,並聽取學生分享參與環保活動的經驗。該校獲環境保護運動委員會舉辦的「香港綠色學校獎」銀獎,並於去年簽署環境局的《節能約章2016》,積極實踐節能減廢,並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培育學生的環保意識,鼓勵他們身體力行,投入綠色生活。

  隨後,黃錦星前往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參觀。該中心於二○○八年由環境保護署和香港大學合作成立,以推廣自然教育,並增加市民大眾對可持續發展和低碳生活的認識。中心舉辦生態導賞團、講座、義工培訓計劃及各類工作坊等活動,藉此提高市民對生物多樣性、氣候變化和其他環境教育議題的關注。

  行程結束前,黃錦星與中西區區議員茶敍,了解他們對地區環境事務和政府環保施政的關注,特別是對都市固體廢物收費計劃方面的意見。黃錦星感謝區議會對政府環保工作的支持。他表示,政府會適時公布都市固體廢物收費計劃的詳情,同時亦會致力與區議會和其他持份者協作,推動源頭減廢和實踐乾淨回收,讓社會大眾及早為實施收費計劃作好準備。
 
2017年10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中)今日(十月四日)到訪中西區區議會,了解區議員對地區環境事務和政府環保施政的關注,旁為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左五)和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左四)。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四)今日(十月四日)到訪位於中西區的樂善堂梁銶琚書院,聽取學生分享參與環保活動的經驗。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今日(十月四日)到訪樂善堂梁銶琚書院。圖示該校校長向黃錦星介紹校內的環保工作。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今日(十月四日)到訪樂善堂梁銶琚書院,接受校園電視台小記者訪問。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右)今日(十月四日)到訪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並聽取職員介紹中心的廚餘回收工作。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左二)今日(十月四日)到訪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參觀中心的有機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