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私營骨灰安置所上訴委員會成員任命
****************
  行政長官委任28名人士,以個人身分加入私營骨灰安置所上訴委員會,成為委員團成員,任期由二○一七年九月二十九日至二○二○年九月二十八日,為期三年,有關任命已於今日(九月二十九日)刊憲。

  私營骨灰安置所上訴委員會是根據《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條例》)(第630章)第83條成立。

  上訴委員會由一名審裁官(主要為主席或副主席)和四名委員團成員組成。申請人或指明文書持有人如因私營骨灰安置所發牌委員會或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就《條例》第84(1)條所作的決定,感到受屈並提出上訴,上訴委員會將進行聆訊及作出裁決。所有上訴委員會審裁官均具備《條例》第82條所訂明的法律資格。

  規管私營骨灰安置所涉及複雜和敏感事宜。上訴委員會的組成均衡地涵蓋來自不同背景的委員團成員。28名委員團成員擁有法律、規劃、土地、屋宇、測量、建築、工程、社會服務、社會工作、教育和消費者保障等與私營骨灰安置所上訴委員會工作相關的專業知識,並曾就任上訴委員會/審裁處和具備參與公共和社會服務經驗。

  當中,主席何沛謙,副主席陳慶輝、郭慶偉和王鳴峰博士均為經驗豐富的大律師,並具備在上訴委員會/審裁處審理案件的豐富經驗。主席何沛謙具有領導不同法定委員會的廣泛經驗,包括電訊(競爭條文)上訴委員會、前廣播事務管理局和通訊事務管理局等。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歡迎委員團成員,並深信在主席和副主席的領導,及委員團成員的共同努力下,上訴委員會定能出色地迎接未來的挑戰。

  第一屆私營骨灰安置所上訴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何沛謙資深大律師
 
副主席
陳慶輝
郭慶偉資深大律師
王鳴峰資深大律師
 
成員
陳克勤
陳祖楹
陳黃穗
周志坤博士
趙錦權
莊紹賢醫生
蔡鴻達博士
符展成
何智諾
何立基
黃令衡
關天智
黎庭康
劉恩沛
梁志雄
梁光漢
李華明
盧瑞盛
馬錦華
譚朗峰
鄧智宏
尹志強
胡錦輝
余玉瑩

  有關上訴委員會的資料已上載至上訴委員會的網頁(www.pcab.hk)供公眾參閱。
 
2017年9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25分
即日新聞